淺草商店街內開業即將百年的咖啡店・ハトヤ(HATOYA)



昨天因為老毛病去診所定期回診之後,意外的在淺草發現一家已經開業94年的喫茶店。

從診所出來之後因為突然想在比較傳統的老咖啡店喝咖啡吃甜點,加上人又剛好要去淺草,一開始是查到1962年創業的「ローヤル珈琲店本店」,結果走過頭發現這家裡面只有一組客人的「ハトヤ(HATOYA)」。

但是因為一開始想吃的是甜點但他招牌上寫的是熱狗,所以我還是先去找本來要去的那家看看,沒想到裡面人實在是太多,在東京這個疫情狀況下就算打過疫苗我還是不太敢進去人口密度太高的地方(去年去迪士尼樂園人都沒這麼滿啊...!),最後誤打誤撞還是進了這家「ハトヤ(HATOYA)」沒想到簡直發現了新天地。



一打開大門就有種踏入時光隧道的感覺,在我入座後沒多久,坐在入口的一對客人就離開了,整家店就只有我跟店長和一位店員。當然我當時也沒發現店家已經開業94年了,只是看到座位旁邊貼著1939年的淺草商店街圖(浅草絵図)還有把這家店的位置標出來而且當時已經在了就覺得是很厲害的老店,回家一查才發現竟然是更早的1927年創業而且店家還不定休,老客人都要打電話去問今天有沒有開才不會白跑,我運氣也太好了...!
 


因為本來就想喝咖啡配甜點,但他的甜點只有鬆餅跟冰淇淋,加上看到旁邊有個板子寫說是50年前的美式熱狗堡,我太好奇了就決定來點點看。畢竟都直接寫在招牌上了應該是很有自信的作品,沒想到光是這個熱狗就可以讓我再來一次!

他的熱狗堡真的好吃,醬多到店長送餐時還跟我說小心噴到衣服。雖然應該是沒有吃過,可是吃的時候又覺得味道有點熟悉,吃完也跟店長說這個超好吃我以後還會來,店長說這個是上上一代的負責人開發出來的菜單,特點是自製的美乃滋,做法跟口味都跟現在的熱狗堡不太相同。

從我的座位看出去的樣子

當然因為我只吃過現在的熱狗堡(而且我小學的時候超愛吃7-11的大亨堡)所以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是以前的口味,但我吃完之後這整天一直在想才發現......他的美乃滋跟台灣早餐店的沙拉醬味道超級像!!後來一直放大我拍的熱堡狗照片發現麵包上有半透明的醬,該不會現在台灣的那個甜甜的沙拉就是當年的美式沙拉醬?

菜單上的咖啡牛奶用的也不是咖啡店常見的「咖啡歐蕾(カフェオレ)」或「咖啡拿鐵(カフェラテ)」而是「牛奶咖啡(ミルクコーヒー)」,看網路上老顧客的說法,這是從開店當時就有的菜單,如果跟熱狗堡一樣保留了以前的味道,那94年前的日本人喝的咖啡牛奶,是不是就是這種咖啡香氣不算重,但卻很溫順好入口的口味呢?

 

 

ハトヤ(HATOYA)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3-8(商店街內)

休息日、營業時間都不固定,付款僅接受現金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