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到奧州—2013,本州急行冬之陣。

  
今年的這趟旅行應該是我年內最後一次去日本吧。行程上是為了看舞台戦国BASARA宴弐,還有想說時間上正好可以順便去看電影魔法少女小圓跟清須会議,以及即將閉站的青函隧道裡的海底車站『竜飛海底駅』所排出來的,所以時間才會有十四天十三夜這麼長。但應該要扣掉頭尾住在機場的兩個晚上,實際上只有十二天。
 
 
其實這一切都算是我運氣很好。本來只打算買短期的東京往返,想說要達到目標大概一個禮拜就差不多了。但我唯一的一張信用卡是JCB,之前雖然可以刷Air Asia,偏偏在我的預定出發日期已經停飛,酷航又不收JCB...這時候正好我朋友在Facebook分享樂桃正在特價台日航線的訊息,又剛好收到捷星特價日本國內線的E-mail...最後買了週間出發的樂桃不含托運行李來回票,以及捷星單程的關空飛成田。而且這樣比我在查價的那天看到的酷航來回機票還要便宜了幾百塊,但也因此出現了這個有點爆肝但真的玩得很開心的行程。
 
為了竜飛海底,我也找老吳買了7天分的JR PASS,導致我的預算扣掉機票後只有十萬日幣...看起來好像很少,但我在留學期間曾經有包含青春18きっぷ到九州玩五天只花了不到三萬日幣的經驗,所以覺得這次還扣掉了JR PASS應該非常足夠才對。雖然為了保險起見有多換兩萬多,但也因此在最後幾天真的多花了點錢...錢這種東西真的是多換就會多花耶。(´∀`;)
 
 
另外因為我是個方向感差到極點的人,加上為了不想花錢買托運行李所以沒帶電腦,但畢竟去這麼久可能有跟公司連絡的必要,偏偏我又沒有sim free的智慧型手機可以用b-mobile...在台灣我也是靠行動WIFI在過生活的,最後決定租行動網路。我租的是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的Emobile並選擇在成田機場取件,扣掉頭尾兩天睡機場可以直接機場的wifi之外,12天11夜不含保險總共是6950日幣。當然這也包括在我的預算裡面。
 
只是最後因為買不到竜飛海底駅的車票,又因為碰上連休後的週二很多博物館都休假,再加上其中有三天下了不小的雨,結果是我史上改行程改最大的一次旅行...也因為有幾天也因為剛好有重疊到東大的朋友系上的日本史課,問了教授後說可以旁聽所以我也去了兩次。
 
雖然幾乎過著平均一天要走五六公里又只能吃一餐,而且還是松屋小碗的旅行生活,不過這次運氣很好的幾乎在每個點都有遇到解說員或者義工,甚至連路人都很願意跟我聊天;看了很多也聽了很多,不像以前幾乎都是從頭到尾都一個人走,就『旅行』來說可能也是我史上最充實的一次。
 
 
 
另外我也坐到了夢寐以求的東北新幹線はやぶさ跟秋田新幹線スーパーこまち,雖然都是東京到仙台的連結車區間,但是能夠搭到就已經非常開心了。
 
事實上出發前我除了位在淺草的KHAOSAN ORIGINAL有事先預定之外,所有的住宿點都是在日本才臨時訂的,畢竟本來是打算全部都去住網咖了...結果竟然一次網咖都沒住到,還有一天是被朋友撈回家的。(笑)
 
KHAOSAN ORIGINAL的床位,第一次睡到不是雙層床的耶!
 
 
初版的行程,括弧內是預定的住宿地:
10/30 樂桃桃園18:50→22:10關空(關空椅子
10/31 捷星關空11:00→12:15成田(淺草GH
11/ 1 舞台BASARA淺草GH
11/ 2 忍城淺草GH
11/ 3 鉢形城淺草GH
11/ 4 東京都內淺草GH
11/ 5 白石城&蔵王狐狸村—白石蔵王當日往返淺草GH
11/ 6  仙台城&市內其他(仙台膠囊旅館
11/ 7 仙台→函館→竜飛海底駅→函館(函館商旅
11/ 8 函館→京都(京都網咖)
11/ 9  大阪(京都朋友家)
11/10 賤ヶ岳(京都朋友家)
11/11 京都市內看電影(關空椅子)
11/12 樂桃關空07:50→10:00桃園
 
 
一開始行程很快就排好了,但是因為在10/7(因為JR票在一個月前開始販售)早上開賣十幾分鐘後竜飛海底駅的見學卷就沒了,再加上因為我沒有駕照,去蔵王狐狸村唯一的方法是計程車,而且單程就要4000日幣...於是我就斷念了,加上差不多是在這時候得到東大教授同意旁聽的回覆,所以就決定重新安排行程。
 
 
第二版:
10/30 樂桃桃園18:50→22:10關空(關空椅子
10/31 捷星關空11:00→12:15成田→東大旁聽淺草GH  
11/ 1 BASARA舞台淺草GH
11/ 2 吉良義央邸跡→勝海舟出生地淺草GH
11/ 3 忍城淺草GH
11/ 4 鉢形城淺草GH
11/ 5 岩村城淺草GH
11/ 6 上野→白石蔵王→松島紅葉Light Up仙台膠囊旅館
11/ 7  東大旁聽(東京網咖)
11/ 8 駿府城或岡崎城或兩個都去(京都網咖
11/ 9 賤ヶ岳(京都朋友家
11/10 亀山城→谷性寺(京都朋友家
11/11 京都市內:戰國魂/信長茶寮(關空椅子)
11/12 樂桃關空07:50→10:00桃園
 
 
但最後因為遇到連休後的博物館補休還有下大雨,再加上住膠囊旅館跟朋友家意外的會瘋狂賴床(住網咖的話會為了避免超過時間加錢一定會趕在時間內出發),所以行程變動得非常大...
 
 
實際行程:
10/30 樂桃桃園18:50→22:10關空(關空椅子
10/31 捷星關空11:00→12:15成田→東大旁聽淺草GH 
11/ 1 BASARA舞台→CAPCOM BAR淺草GH 
11/ 2 吉良義央邸跡→勝海舟出生地→江戸東京博物館淺草GH 
11/ 3 石田堤→忍城→丸墓山石田三成陣跡淺草GH 
11/ 4 鉢形城→資料館淺草GH 
11/ 5 勝海舟銅像→雷門→在西郷隆盛銅像前吃伊利莎白饅頭
   →魔法少女小圓劇場版→CAPCOM BAR淺草GH
11/ 6  白石城&神明社&資料館→当信寺
   松島紅葉Light Up仙台膠囊旅館
11/ 7  東大旁聽→跟朋友在すき家吃飯(新宿膠囊旅館
11/ 8 六所神社→岡崎城→跟朋友在なか卯吃飯(京都朋友家)
11/ 9 黒田家發祥之地伊香具神社→賤ヶ岳
   →小谷城&資料館(京都朋友家)
11/10 光秀胴塚→大阪日本橋→跟朋友吃火鍋(京都朋友家)
11/11 亀山城→谷性寺→清須會議→機場(關空椅子
11/12 樂桃關空07:50→10:00桃園
 
LAWSON的期間限定伊利莎白饅頭!
可惜到京都的時候已經賣完了,不然其實我想在桂小五郎銅像前吃的...

住宿費的部份KHAOSAN ORIGINAL一晚是日幣2200円、仙台的膠囊旅館是去年暑假的東北之旅也住過的地方,這次因為樂天在職棒得到日本第一的關係特價2000円、新宿的膠囊旅館則是在準備去網咖前用手機意外查到女生一晚只要1900日幣,所以我就轉進去了XD
 
 
使用特殊票券:
JR PASS 全國版 7日
JR WEST PASS 1日
Skyliner+メトロ一日券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本篇所有照片皆為在Facebook Fanpage即時發表過的手機拍攝圖片。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