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最大戰國祭典・2017小田原北条五代祭り

 
年後轉職到日本工作,沒想到在日本生活了快三個月到現在才終於發了第一篇文章...

每年的5月3日,在神奈川縣的小田原市都會舉辦「北条五代祭り」。這除了是關東地區最大的戰國祭典之外,每年最大的看點之一,就是後北条氏初代的「北条早雲」都是由知名藝人來扮演。
 
除了武者行列之外,當天也在小田原城內的廣場重現了戰國時代為了振興地方與各國經濟發展的北条六斎市,在這裡可以吃到買到關東地區各地的名產之外,也有很多在戰國祭典中很少出現的撈水球、空氣槍等遊戲攤位。
 
整修過後在2016年重新開放的小田原城天守閣
不過這次因為入城的隊伍排太長,決定下次再去
  
在2013年的極南極北,29天日本制覇之旅。中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沒有去到小田原的北条五代祭,沒想到在四年後我會再次因為工作踏上東京這塊土地,這次當然不能放棄這個機會囉!
 
出發前也先聯絡了之前很照顧我、也讓我參與過曲輪調查的「八王子城義工隊」。因為八王子城是北条氏照的居城,所以他們也以北条氏照家臣的身份參與了武者行列,走在北條氏政的後面。
 




 
北条五代祭的重頭戲就是武者行列,由於我到的時候走錯邊導致只能從很遠的地方看出陣式的會場,所以我就決定直接到外面遊行的馬路邊等武者行列。雖然不是很早到,但我運氣很好的站到了第一排的位置。
 
今年的重頭戲,除了從2014年起就任小田原鄉土大使(小田原ふるさと大使)的合田雅吏扮演的北条早雲之外,還有在去年的大河劇《真田丸》演出北條氏政的高嶋政伸。
 
合田雅吏

合田雅吏

高嶋政伸

高嶋政伸
 
另外由於小田原北条五代祭從以前就非常歡迎來自國外的參加者,除了當天發的地圖上就有過去參加過的外國人的照片之外,今年也看到了不少外國人面孔。
 
不只是足輕,連騎馬的大將都有外國人,有機會的話明年也想來報名看看。(笑)

 

走在武者行列隊伍最後面的是,不只是在小田原征伐中遲到,在小田原五代祭中也遲到最後登場的,由當地劇團團員所扮演的伊達政宗。


還好現在已經天下泰平了,不然出現在敵人的場子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笑)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