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霸的最後一塊拼圖・兩天三夜沖繩行

 
日本廉航總是要人步行上機,也因此常常能拍到台灣國內線才拍得到的機身外側
 
這趟沖繩行其實可以說是計劃了很久,但也可以說是毫無規劃。
 
往前看可以追溯到2013年大學剛畢業時的極南極北,29天日本制覇之旅。旧日本完全制霸・山陰山陽列車之旅。,當時雖然想制霸全日本,但又覺得如果要去沖繩從台灣一定比從日本便宜,所以這塊拼圖就一直空在那裡,直到我今天突然有了一個預感:『今年不去沖繩,接下來要很久以後才會有機會去。』又正好遇到樂桃航空在特價,所以我就決定衝了!
 
便宜又大碗的丸安沖縄そば,就在我住的GuestHouse旁邊
 
因為不會開車,而且對沖繩又沒有什麼概念(通常我沒去過的地方就是去百名城跟鬧區而已),加上偶然間發現公司樓下有往桃園機場的直達車,所以就決定請禮拜五下午跟禮拜一早上的假,來一趟沒有目的的週末兩天的度假自由行。
 
——本來是這麼打算的。
 
雖然他害我爬了一座山,但至少讓我這趟旅行的運動量稍微充足了一點XD

因為我在沖繩的碰上了《刀劍亂舞音樂劇》的最終場直播。
 
雖然早在近半年前就跟朋友約好要在台灣一起看,但卻在台灣開始售票前夕驚覺那個時間我人其實正在沖繩,於是立刻打開日本LAWSON售票的抽票系統選擇沖繩唯一一間直播的電影院,也順利的抽到了票,直到當天才發線散場後沒有車可以前往車站,只好在大雨的夜裡步行越過了一座小山。
 
就我個人來說最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我沒去過Outlet,加上行程完全沒有預定,在走完奥武山公園後要去旧海軍司令部壕還是Outlet之間我選擇了後者,因為在奥武山公園裡的神社已經看到太多「美軍轟炸後重建」的沈重訊息想要轉換氣氛,沒想到這卻是個大大的失策——因為我本來就不買名牌,到那裡除了餐飲店之外只認識ABC MART,再加上有興趣的3C產品未稅賣的比AMAZON含稅還貴,最後吃了頓飯就離開了Outlet...我想以後我應該也不會特別去了XD
  
對了,我還在沖繩抓到了百變怪!

 

 
行程完全沒有規劃:

11/25〈五〉 
公司→桃園機場→沖繩空港→赤嶺站(日本最西車站)→牧志站
リトルアジア Check in→丸安そば
 
11/26〈六〉
牧志公設市場→商店街→奥武山公園(沖宮/沖繩縣護國神社)
沖繩Outlet ASHIBINAA→國際通→新都心おもろまち

11/27〈日〉
商店街→首里城→サザンプレックス(電影院)步行到首里站後回住宿地

11/28〈一〉 
一早前往機場→回台後直接進公司

 
 

這趟的交通及住宿費用:

公司到機場大有巴士來回270元
 
樂桃航空機票含稅2660元

リトルアジア三晚3600円
 
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二日乗車券1200円
※出示本票首里城門票可折價
 
沖縄空港→赤嶺→牧志370円
 
沖縄空港→沖繩Outlet ASHIBINAA來回500円
 
另外個人覺得有趣的是沖繩的車票是使用QR CODE(二維條碼)而不是磁卡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