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歷史人文與美食紀行。

 
其實正確的標題應該要是『台南,歷史人文與美食紀行。』才對,可惜標題不能畫刪除線。(笑)
 
十月底趁著最近立法院鬧很大的三連休,就跟幾個同事約了一趟很有趣而且瘋瘋癲癲的台南之旅。
 
一開始的行程我只負責提出「我想去的地方」,接著就在同事的安排下看到了一張充滿了名勝古蹟和各式美食的行程表,但最後還是因為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就在不斷的吃跟聊天之下幾乎要變成了一趟純美食之旅。(笑)
 
 
因為公司確定放假的時間太過臨時,高鐵的早鳥票已經售鑿,幸好我們也湊足了可以買高鐵團體票的人數,雖然只差了一百多但還是不無小補囉。
 
大家都知道台南之所以有「台灣的小京都」這個別稱就是因為他跟京都依樣是個古都,而且也保存了很多古蹟,以前去台南都是去參加活動的當天來回所以去過的地方實在有限,這也是我第一次好好的逛了台南這座城市。
 
行程規劃的部份食物我只列我有買的店家,實際上大家其實去了很多地方,還有雖然沒有列出來但三天加起來買了好幾次的『茶の魔手』(笑)
 
停靠在安平港常態展示的德陽艦
 
[10/29]
台北→台南
丹丹漢堡
德陽軍艦博物館
延平老街
 (冬瓜寶、登安平溏心鴨蛋、永泰興蜜餞、御鮮屋大手燒、伯龍坊鼎邊銼)
所長茶葉蛋
 
所長茶葉蛋有賣非常特別的豆干堡,但是因為是現做所以要稍等一下 
  
[10/30]
阿憨鹹粥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民生路無名意麵(店名是Google寫的XD
文章牛肉湯
  
台灣歷史博物館內的過去的台灣等身大模型

壯麗輝煌的奇美博物館

一直看到關門都還看不完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特展的色紙,台南人跟一般人的色紙顏色不同(館內僅此特展可拍照)
  
[10/31]
文章牛肉湯
安平古堡
安平樹屋(+老賀冬瓜茶)
林百貨
三台車往不同地方買晚餐在高鐵上吃
 度小月擔仔麵、蝦仁肉丸、無名意麵)
台南→台北

林百貨頂樓的神社,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現存的頂樓神社
 
高鐵上的過於豐盛的晚餐

其實本來的行程還安排了包含億載金城等等歷史景點在內,不過台南實在是有太多東西可以看了,加上奇美博物館一個下午真的看不完,而且還有才剛修復完成預計下週才要開放的司法博物館,有機會的話真的會很想再多去幾次。
 
另外我個人特別想推薦的就是這次住的民宿,因為他實在是太豪華了!
 
雖然中間有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屋主也非常迅速的來幫我們解決了,所以我決定要來幫他宣傳一下,當然這間民宿也是同事安排的,我在這趟旅行中只負責了買高鐵票,真的很久沒有在小旅行中扮演只要人在就好的角色了,真的很高興自己有一群可以一起工作也可以一起玩的好同事。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