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的第一本書——《沒玩過這些地方,別再說你懂日本!》

 


 
 
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在部落格寫一篇好了,雖然已經在Fanpage貼了很多次還辦了講座跟簽名會,不過畢竟我的起始點是部落格,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在這裡寫一篇感想,算是回到原點吧。
 
首先要非常感謝時報出版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參加這本旅遊書,往回翻訊息發現熱血威爾第一次聯絡我已經是2015年1月的事了,也就是說這本書從開始跟我討論到實際出版已經過了將近一年半。
 
因為不熟悉出版流程的關係,我在期間甚至好幾度的擔心著都過了這麼久會不會就沒下文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出版了,真的要非常感謝各界給我這個機會,也讓我在這次的合作中認識了這麼多厲害編輯們、前輩們跟作者們。
 
雖然在出版前夕才忽然得知這本書被下了一個驚世駭俗(笑)的書名,但相信大家只要把網路書店的文案跟目錄看完,然後有時間的話閱讀一下網路試閱或者去書店翻翻看,就知道為什麼編輯會下這個書名了。
 
常聽到有人說出書就是要慢慢熬,不要說旅遊作家了,歷史相關的作家更是很多都在三十幾甚至四十歲才有機會出道寫第一本書,還在二十代就能有機會參與商業旅遊書的編寫,而且編輯和其他作者也很樂意讓我在書裡放入自己私心的日本戰國時代還有幕末時代的事件地點真的非常感激。
 
雖然以前曾經做過書籍翻譯,當時筆名也是被印在封面上,但名字被掛在譯者跟被掛在作者的位置感覺還是不太一樣。雖然在這本書裡我負責的部分不算多,但我相信應該還沒有一個人有去完過書裡介紹到的所有地方,甚至有些其他作者負責的地方我也是看到清單才驚訝地想說日本竟然還有這些地方,相信大家絕對不會對這本書感到失望,也期許自己能在未來的某一天自己走完書裡介紹的所有的景點,然後在最後一個踏上的地方對著天空大喊「我終於懂日本了!」。(笑)
 
附帶一提,現在買的話在7/20日前寄回書裡的回函還可以抽台北沖繩來回機票喔!如果有在考慮的話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了。
 
 
作者們的粉絲專頁(依封面順)

(熱血威爾&熱血P)

(ARC)

(毛弟 JJ)

(月翔)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