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的猴子樂園:大分縣高崎山自然動物園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的吉祥物「たかもん」
  
說到大分,相信大家一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溫泉,但如果時間夠又想到溫泉以外的地方走走的話,不考慮一下距離大分市區不遠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在這裏除了可以近距離的觀察這些不兇猛但卻充滿好奇心的野生猴子之外,也可以看到很多小猴子在遊樂設施玩耍喔!
 
  
猴王都會站在高處
  



  
高崎山從戰國時代就有猴群居住的記錄,到昭和年代時因為山上糧食不足,猴子們開始下山搶奪民家以及農作物,當時的大分市長就決定將山下圍一區作為觀光與研究用途並同時開始進行人工餵養,之後這裡也以「高崎山猴群居住地」成為了日本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地區。
 
開園當時山上的猴群還只有兩百多隻,後來逐漸擴張到超過一千隻,但猴子跟人一樣,一多就會分裂,最後分裂成了三群,最早的猴王帶領的A群也在2002年後不再出現在山下。
 
 現在能觀察到的只剩下B群和C群的猴子
 
雖然這裡的猴子是野生的,但兩群群非常有默契的錯開時間下山,而差不多時間到了就會回到山裡,換另一群猴群下山覓食。  
 
另外在這裏每一隻猴子都有名字,雖然我認不出來,但園區的工作人員對每一隻猴子的狀況都暸若指掌,相信這是個喜歡猴子的人千萬不能錯過的地方。
 
  
 
這裡的猴子對人充滿好奇,們可能會來拉拉你的褲子,或者故意在你面前賣萌。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自備食物餵食,也儘量不要觸摸們,免得他們生病或者突然生氣喔!
 
   
 
 
  
 小猴子溜滑梯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