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櫻花尾巴的小旅行——俱利伽羅&金澤&奈良

   
  
其實這趟行程決定得很趕,就只是一個「突然想去」而已。(笑)
  
也因為這樣,除了本來就打算要去的俱利伽羅古戰場跟龍ヶ峰城跡之外,扣掉之前去過的金澤城、兼六園跟21世紀美術館之外覺得能去的地方好像不是很多,就想說那到時候再去車站的觀光詢問處問吧!於是我就抱著這種只排了一半行程,然後只訂兩晚的Pongyi的狀態,就出發了。
 
明明有名古屋有昇龍道套票,東京也有北陸新幹線,但我會選擇從關空進出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回程想順道去藥師寺看看刀劍展。加上交通費計算過後發現比從東京進關西出便宜,所以就找了捷星四月比較便宜的日期買了機票。
 
  
不過這次很幸運的來回都被安排到了安全門旁邊的位置。以前一個人搭捷星的時候也有被劃到安全席過,不過這次來回都被安排到安全席還是第一次。因為我身高沒有特別高,加上幾乎都是一個人,在這樣的條件下其實就不會想要加錢去指定座位了,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被安排到安全席吧?而且沒想到竟然還能選要靠窗還是靠走道耶!
 
 雖然我剛好一下HARUKA就馬上有往金澤的特急要發車,但其實這樣車程也要四個多小時
  
 也終於吃到了箔一的金箔冰淇淋!
 
 
本來以為很悠閒的非常悠閒隨便的行前規劃:
4/14 關空買票HARUKA到京都轉サンダーバード到金澤市內觀光錢湯
4/15 俱利伽羅不動寺→俱利伽羅古戰場
龍ヶ峰城址公園
4/16 
金澤市內觀光晚上搭サンダーバード或巴士到京都
4/17 奈良藥師寺刀劍展晚上去大阪購物
4/18 京都
市內觀光搭HARUKA回關空
  
結果一直走個不停的實際行程:
4/14 關空買票HARUKA到京都轉サンダーバード到金澤茶屋街→武家屋敷→車站內店家吃治部煮定食 
4/15 俱利迦羅不動寺山頂本堂→俱利伽羅古戰場龍ヶ峰城址公園→錢湯
4/16 俱利迦羅不動寺西之坊鳳凰殿→兼六園サンダーバード到京都
4/17 奈良藥師寺刀劍展→唐招提寺→三条小鍛冶宗近本店大阪日本橋
4/18 藤森神社
→京都造型藝大→豐國神社→瑞泉寺→新京極購物關空
 
※從俱利伽羅站到俱利迦羅不動寺山頂本堂跟鳳凰殿皆為全程步行
  
  
這趟使用的車票,京都←→金澤跟往俱利伽羅的車票皆是用原價購買
 
 
使用特殊票卷:
關空ICOCA・HARUKA來回套票HARUKA特急卷單買
金澤北鐵巴士一日乘車券兩張
近鐵奈良斑鳩一日券京都地鐵版
京都巴士一日卷
 
 
 
 
不過這次因為沒什麼行李加上也沒有打算要買什麼東西,所以我就順便帶了玩具一起去拍照了...在我的Fan Page還可以看到他的其他的照片喔!(笑)
 
八重櫻@攝於往俱利迦羅不動寺山頂本堂的路上

 
枝垂櫻@攝於俱利迦羅不動寺西之坊鳳凰院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