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京都巷弄間的小小旅宿——京町家・旅宿 小都音

 
 
以往來到我在日本旅行時,為了節省旅費不是住在網咖就是朋友家,就算帶著家人只要沒有特殊需求偶爾也會去住GuestHouse,甚至我爸還自己提案過要睡機場...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住非GuestHouse型的民宿。

不過嚴格說起來也算是住在朋友家啦。(笑)
小都音的老闆小路是我留學時期的好朋友,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還真的不敢開口問民宿老闆能不能在住宿之外借我們當外拍的景呢。

 

這次跟朋友是住在最大間的房間『時雨』。因為這趟京都行的目的是跟朋友參加大阪冬季最大的同人活動COMIC CITY大阪104。包含Cosplay的服裝道具還有我們帶去的東西就幾乎要塞滿了那個可以睡四個人的房間,小路在幫我們搬行李的時候還一邊說「你們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多!」(笑)

溫馨的客廳,因為正中間是暖爐桌,不知道夏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在留學時期也曾經短暫的住過一陣子日式的木造獨棟房屋,不過那時候庭院是拿來曬衣服的,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用心佈置。當時住的房子構造跟小都音有點像只是沒有那麼長,所以住在這裡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一樓跟二樓有一部分有樓中樓的挑高的設計,非常厲害!
  
儘管小都音的室內室外的設計都做的非常傳統,但又同時兼具了讓早已習慣西式生活的人們生活的機能,這也讓大家能在體驗日式生活的同時不會感受到任何的不方便。比方說二樓的浴室是淋浴間、廁所也是西式還是免治馬桶等等。而且因為才剛開幕不久,屋內還充滿著木頭跟榻榻米的香氣,這點讓沒有住過日式傳統建築的同行友人也十分讚賞(*´艸`*)
 
另外小都音位在交通方便的堀川丸太町附近,走到二條城又只要步行約十分鐘左右,所以喜歡日本歷史的我們有兩次甚至是用走的走去二條城。身為歷史宅,就是就算沒有進去在外面晃晃也是很開心的呀!
 
 

另一件必須要提的是小都音的正對面是江戶時代的文政12年(1829)開業的入山豆腐店,每天早上都會販售當天新鮮現做的豆乳,偶爾還可以看到店主跟奶奶坐在門口在手工碳烤豆腐。

一邊喝著跟台式豆漿味道不同的香濃豆乳一邊跟正在烤豆腐奶奶聊天,才知道現在日本已經沒有幾間豆腐店是用手工碳烤了,所以在我們去的前幾天他們還受到了電視台訪問。總之來到小都音的話也請務必買買看入山豆腐店的豆乳喔!據說週末下午還有販售非常好吃的おでん(關東煮),只是這次很可惜週末出門都搭始發回來都是半夜了所以沒有機會嘗試。


 
 
 *
  
 
再來來閒聊一下關於Cosplay的部分(笑)
 
因為那天實在是太冷了!我們幾乎都窩在有暖氣跟暖爐桌的室內不想出去,但都難得來了而且有整棟房子可以使用又空下了半天當然要好好利用,也非常感謝當天的小幫手容忍我們在他打掃的時候當大型移動路障,希望沒有造成你們的困擾才好...(ノд・。) 

 
因為沒有時間修圖就讓我都放無臉照吧(喂)  
 
  
  
雖然我們都會窩在暖桌裡偷懶...
  
但後來忽然發現在暖桌裡也可以拍很有冬季日常感的照片!
可惜這兩個角色沒有什麼交集,不然應該有更多梗可以玩吧XD

大和守安定/野桃
大俱利伽羅/ARC
攝影/SHIVA

還有要特別感謝小都音的各位(´,,・ω・,,`)
 
 
※有Cosplay需求的話請在訂房時事先告知,獲得許可後才可以在房間以外的公共區域進行拍攝,或者可以考慮包棟的方案,不然可能會造成小都音的困擾哦!
 

コメント

  1. 你好, 無意中看到你的文章, 外遊拍攝cosplay很令人嚮往和敬佩.
    你令我也有衝動去關西取景拍cosplay呢, 未知能否分享心得經驗M(_ _)M

    返信削除
  2. 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經驗耶XD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外拍的話除非是在荒郊野外,否則日本原則上是不允許在一般景點或者是路上外拍的(甚至警察可以來趕人),可以查查日本的「Cosplay Event」,我之前也有去東映太秦映畫村舉辦的Cosplay Event外拍過喔^u^

    返信削除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