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特急春之陣—八王子城跡與新選組考察之旅。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非LCC的日籍航空(笑)
  
這次其實一切都來得很突然,因為我上半年其實算滿忙的,本來預計在五月之前應該是沒有機會去日本的,但就在過年前突然接到之前去八王子城跡時導覽義工的邀請,說最近八王子市文化財課跟他們一起在調查目前還未確定正確位置的堀切,可以的話希望我能在春天之前空下一個週末前往協助,當然他們也會贊助我部分旅費...話都說到這裡了怎麼能不去呢!
  
他們幫我安排的距離赤坂見附跡步行只要三分鐘的旅館,外面看起來很厲害XD
 
所以我就在跟公司請好假當天就馬上去旅行社訂了機票並回覆他們,也湊成了這個非常突發的特急彈丸調查之旅。另外也因為前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的關係,在這短短的三天半裡看到了滿開的梅花樹也看到了滿開的櫻花樹,還在日野市的梅花樹下感受到了『梅花雨』呢。
 
回程的飛機餐竟然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耶!
 
還有就是因為難得不是搭廉價航空又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購物,所以就事先用網路通販寄了一大堆書籍跟雜物到下榻的旅館跟朋友家...導致雖然有託運額度但回國時行李還是超重,幸好在機場遇到有JAL貴賓資格又搭同一班飛機的朋友,所以就分了一點書到他那裏寄放才解決了超重危機。(笑) 
 
這還不是全部喔(笑) 
  
第一版行程規劃:

3/14 日航桃園10:00→14:00東京成田
   Check-in後去拍赤坂見附跡
3/15 八王子城跡調查
3/16 足利氏館跡(住都內友人家)
3/17 大多喜城→機場
 
考慮到週一很多博物館跟城都沒開,所以第一版的行程規劃預計使用關東三天通票跑遠一點沒有週休的足利氏館跡,並在回國當天搭始發往大多喜城後直接去機場。但後來因為決定要帶大行李箱,沒辦法像以往只有一個背包跟一個可放置物櫃的登機箱所以只好放棄,在出發前幾天緊急擬定了第二版的行程。
 
第二版:
3/14 日航桃園10:00→14:00東京成田
   Check-in後去拍赤坂見附跡
3/15 八王子城跡調查
3/16 赤穂浪士47士自刃之地巡禮(細川、毛利、水野、松平家
3/17 今戸神社近藤勇墓所→機場
  
回程時竟然跟搭香草的時候一樣要自己走上去,本來以為只有LCC會這樣(笑)
 
本來是打算照著第二版的行程跑的,但因為抽選預約的刀劍亂舞Cafe沒有中,所以一氣之下(?)就預約了好久沒去的Swallowtail...而且這次是一個人呢。有機會的話再來寫寫心得好了,雖然因為禁止拍照的關係沒有照片。(笑) 
 
實際行程:
3/14 日航桃園10:00→14:00東京成田
3/15 八王子城跡調查
3/16 赤坂見附跡金剛寺土方歲三墓大國魂神社執事喫茶Swallowtail
3/17 近藤勇墓所→今戸神社→Skytree戦国魂天正記→機場
 
實際行程是從八王子城跡調查回來當晚做的調整,除了考慮到自刃之地巡禮其實很多地方不是改建後禁止進入就是已經完全看不出當時的樣子了,再加上從八王子回程時是搭京王線,發現其實要去土方歲三出生之地與菩提寺並不會很遠,所以就臨時改變行程決定最後兩天都以幕末的點為主。
 
這次沒有使用任何特殊票券,只是之後在開一人檢討會議的時候有發現其實最後一天買地下鐵一日卷也許會比較划算...但畢竟實際行程幾乎可以算是當場決定的,所以只好下次再多注意一點了。好在這次除了時間很短之外也獲得了旅費上的贊助,所以實際上並沒有花到很多錢...不然我應該會滿難過的就是了。
 
 
 
  
途中看到了很多次大関ヶ原展的海報都很難過,要是再早兩週開始我就可以去看了...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