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青春與執著,還有重要活!—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

 
 
Final場結束,我決定要毫無後顧之憂的來介紹劇情跟敘述感想了╰(*´︶`*)╯
 
對我個人來說最可惜的是看了三場湊齊了三位『前男友』,卻獨漏了再拒×橘子核爆的場次這件事...有種湊齊了那個系列裡的所有卡片卻沒有抽到『隱藏版』的感覺。雖然我看完一場才買下一場的方式在面對熱門作品時的確是會有完售的情況,所以下次我會注意的。(笑)
 
先來看一下異想世界的片段回憶一下吧XD
建議按右下角的Youtube跳回水管看,否則畫面真的很小
 
其實在首刷時我就發現了這部戲的舞台設計跟燈光非常的厲害。
  
很多演出的做法我在日本的中大型舞台劇都很少甚至沒有看到過,比方說舞台上的移動版用類似描圖紙的霧面材質當窗戶,然後利用燈光和剪影來做不同的演出表現這點。
 
而在這系列的表現手法中更讓我驚訝的就是看到莉莉絲透過網路和小八對話的時候,因為服裝和燈光的關係看到的剪影以及散發出來的七彩光芒...這部戲其實所有的人都是天才對吧?同樣身為表演工作者我,真的是太佩服太驚訝了。
(雖然我現在轉行了...不過還算是在娛樂圈就是了:P)
 
大家一起『重要活』!
 
以第三刷來說已經是完全不用看歌詞就大概哼得出來的情況了,所以這場就專心觀察台上。而且今天的位置是在整個觀眾席的正中央,所以如果演員們是站在舞台的正中央講話或唱歌的時候...視線差不多就是在我座位的這個位置。老實說這比第一排還對心臟不好。(笑)
 
本來今天打算好好觀察老吾的,因為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他了,但前兩場視線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其他角色拉走...比方說二刷的時候比首刷變得活潑非常多的阿廣、開始吃螺絲的三三、表情超級豐富的小安、一出場就很難不去注意他們的東教官跟雷老師...雖然我今天還是好幾度在有舞蹈的部分被腰扭得很大力的阿廣吸走了視線。
 
因為前面人太多有稍做裁切,所以比例怪怪的...
 
劇中最痛的CP就是東教官跟雷老師了吧,而且這也是現實中最可能有的、我也有朋友發生過的結局。其實如果不是因為在頂樓的那段『嗶——』,我會覺得東教官應該要在左邊。小八那段雖然也很痛,但小八身邊還有可以傾訴的莉莉絲,但雷老師跟東教官的關係卻沒有辦法讓任何人知道——
 

 
接下來是本劇的賣萌擔當:主從的三三跟老吾!在劇中從頭到尾都只有Happy然後就一路走到了Ending應該只有他們了。三三不只是照顧熱血笨蛋單純的老吾的人,甚至成為阿廣跟阿澤之間的緩衝、在小安失蹤的時候擔任的角色更像極了搖研社的軍師...這就跟戰隊紅幾乎都是熱血笨蛋但身邊的藍或綠一定有一個可以當他的軍師一樣,這裡面可不是只放了執事梗而已。(笑)
 
而且老吾這個角色真的很討喜又很可愛,再加上除了單純之外又帶了點童心,我想應該是女性支持率最高的角色吧!因為連我都最喜歡他,所以給了他兩票。不知道官方的愛心便條紙統計結果什麼時候才會出來。(笑)
 
還有就是我真的好喜歡在三三在頂樓對老吾的趁亂告白還有當時大家的反應,但我好像三次都忘記寫在問卷上面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對我在最終場拍的照片全部糊掉
只好用之前拍的代替了(。º̩̩́Δº̩̩̀)

再來是本劇的主CP吉他手阿廣跟主唱小安,雖然人說太不真實,但對我來說在劇中最喜歡的還是這對。有些人說現實不可能會發展得這麼迅速,但我倒覺得不一定,畢竟就連我爸媽當年都是閃電結婚了。(笑)
  
阿廣對阿澤的愛裡面參雜了太多青少年對同輩有的競爭感,因為他們正值青春年華。而『競爭感』漸漸的取代了『愛情』的成分,最後只好分手收場。
 
但阿廣對小安的愛是否會在小安發展出驚人的才能後發生變化呢?我想不會,因為以小安的個性來說我想他是絕對不會放手的,畢竟他可是個夢想把搖研社變成自己的樂團的的男子漢啊!(笑)
 
而且別忘了,在三三的資料裡小安可是個很受女生歡迎的傢伙呢!
  
 
最後是小八跟莉莉絲,不知道有多少二創寫手有過『漫畫裡有麻煩的女角的時候,只要把她變成腐女就行了!』這種想法,當我在以前不用進行劇情發想的學生時代,寫同人文的時候常常在自己的作品裡做這件事。
 
那個角色某種程度上就會變成自己的代理人,用自己的文字從另一個角度觀察自己筆下的人物。就像我在【微雷】前奏,就用來接吻吧!—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這篇裡有提到的一樣,當然不止是青少年時期跟自己的相似之處,更有很多腐元素也是自己曾經有過的經驗。
 
而這一次,劇中的腐女角色就由莉莉絲來擔任了。
  
被莉莉絲壁咚的小八
 
其實除了莉莉絲之外,小八跟我也有非常多的共通點,只是我太早莉莉絲化了,所以在相同的狀況下反而沒有太難過...但劇中除了年長組之外,最痛的真的就是小八對小安的愛了。
 
愛上本來就是彎的的青梅竹馬,所以只好偽裝成T,真正的告白又只能包裝得像是搞笑一樣...關於小八的部分最後雖然輕描淡寫的帶過了,但我想,小八身邊的朋友不再只有小安,多了莉莉絲甚至搖研社的其他成員,這個角色接下來在劇外的故事一定會非常非常的精彩。
 
第三場的前男友:家凱
 
看同場的朋友出來說他二刷有比較冷靜了,但我三刷了依然無法冷靜下來,反而是上週看第一場的時候比較冷靜。
 
以我個人觀點來看的話,修澤演的阿澤應該是受無誤,但家洋演的無疑是攻,而家凱演的,會讓我覺得其實小安才是總攻!(笑)
 
謝謝再拒劇團讓我在沒有一天假日又逢審判週的十一月渡過了非常愉快的兩個禮拜,接下來我會繼續每天聽著看著CF來期待明年情人節的到來的!只是,CD可以收錄整場所有的音樂嗎?
 
 
 
 
『老吾我還是好喜歡你啊!!!!!!!!!』
 
 

 
 
『可是我更喜歡你跟三三在一起!!!!!!!!!』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