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前奏,就用來接吻吧!—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

 

其實標題要用官方版的『前奏就用來接吻吧』還是劇中重複出現、甚至可說是貫穿全劇的台詞之一的『吃得腐中腐,方為人上人』這件事讓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用了官方版本。(笑)
 
一開始只是在下班通車路上用手機看到噗浪上有人轉噗,不過因為當時是基數日所以沒有馬上刷卡買票,只是想說要等到偶數日再來刷聯邦卡有2%現金回饋,所以我記了一下網址就忘記了這件事情...
 
某一天,又看到噗浪有人轉噗了。
 
 
『如果只看一次,那當然是選最貴的位置!』
by.ARC
 
 
以上這句是我在看演唱會時的基準。畢竟沒有看過這個劇團的舞台劇,加上對演員也不熟悉,所以本來打算先看一場,覺得不錯再多看一次,因為我在日本看舞台劇的時候也都是這樣的。
 
不過因為所謂『最貴的位置』在第一週沒看到喜歡的位置,所以就買了平常買票會先挑的『最終場』,用日文說法就是『大千秋楽』。
 
其實我本來就有看舞台劇的習慣,大學唸的是電影系,而且因為是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相關的科系還有舞台設計跟舞蹈,而且學校又有劇場,所以我本來就常常去看各式各樣的舞台劇跟學生電影。

然而在那之中,我又特別喜歡所謂的2.5次元舞台劇...看過現場的從網舞、黑執事舞台劇、假面騎士SHOW(應該算吧?XD)、到我大學畢業從日本歸國後仍然每一場都會飛去日本看的舞台戰國BASARA...
 
雖然對打著『BL』這個名號的作品不帶有什麼期待,畢竟日本拍過非常多部相關題材的電影,但大部份還是以失敗收場...雖然沒有太大的期待,但還是很想知道究竟會用什麼方式來表現,所以就在連預告片跟演員介紹都沒看過的情況下買下了最後一場的票。
 
但後來,發生了變數。
  
這是在還沒去看第二場的時候拍的,所以還沒撕票根
  
因為看回來的朋友在噗浪上推廣兼爆雷,讓我在當天晚上立刻買了隔天的票。

實那天早上我是有事的,但最後還是打算盡量趕讓自己來得及趕上開場——當天在混亂中到達會場,第一次去水源劇場的我其實心裡有非常多的OS:
 
「原來水源劇場在水源市場樓上啊!從來不知道這裡有劇場呢。」
「竟然有人形立牌www」
「水源劇場竟然比我大學附設的舞台劇場還小!」
「好多一個人來的男生!」
...諸如此類。
 
附帶一提那天坐在我旁邊的也是個一個人來的男生。
 
節目冊,每場限量,所以想要的話建議開場前買喔!
 
《新社員》,正式開始。
 
劇情很漫畫,表現跟演出也很漫畫。舞台上的字幕用的是對話框的形狀,台詞裡出現了好多好多的ACG梗,多到有的已經是我知道作品名稱不知道內容的東西了,不過應該還是有懂90%吧!(笑)
 
劇中青少年的煩惱倒跟我重疊到了不少,比方說莉莉絲爸爸放便當的這件事情在我國中時也因為類似的原因跟父母吵過架、雖然當時還沒有ipad但也是會幫班上同學想CP看著課本亂配對...還是只是我的人生也過得太過漫畫?(笑)
 
短短的三個小時裡讓我又哭又笑又萌又驚呼又崩潰的,看完讓人意猶未盡,本來想說還好我多買了一場,這樣兩位『前男友』我就都看得到了!
 
結果沒想到回到家竟然出現了小週末的加演訊息,而且『前男友』不同人!
 
散場後,不過現在演員們好像不會出來了
 
因為這週正好是工作上的『審判週』,平日能不能提早離開公司是個很大的問題,雖然準時下班一定趕得上,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要非常準時下班其實並不容易...好在跟主管商量後同意讓我在那天早20分鐘左右離開,於是我就帶了一個我覺得很有潛力的同事一起衝了第二次。(笑)
 
上週可能因為沒有坐滿加上口碑還沒發酵,雖然大家還是會笑會驚呼但反應並沒有說多熱烈,這週幾乎坐滿了,加上很多穿著制服來的高中生,大家的都非常的熱情,也很明顯大家笑的點其實都差不多,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候大家一起笑太大聲就會聽不清楚台上在說些什麼,所以多少還是有點慶幸自己已經先看過了一次。
 
貼阿廣不是因為我偏心,是因為其他人我都只有拍到跟我的合照(遮臉)
 
第一場是把愛心給老吾,本來打算既然要看三場那就把愛心平分給最喜歡的三個角色吧!結果我同事把他的愛心讓給我,讓我這場可以貼小八跟阿廣...所以下一場就又可以貼別的角色了。
 
大概因為造型比較特別比較好認,這次阿廣看到我就問我覺得跟上次看有什麼不一樣,我回他說這場你變得好嗨。
 
忘了說的是小雷老師有一段也演得跟上次不一樣啊!不過舞台劇有趣的地方就是每次都會多少有點不同,可能有人吃螺絲、可能有人東西掉了、可能有人會因為觀眾越多越High,也有人會越演越熟練...日本某個舞台劇還發生過有人演到一半假髮掉了戴著髮網繼續演的事情呢!其實這種有趣的小變化反而是重複觀看的觀眾會想得到的東西吧。
 
本來想說看完第二場再來決定要不要看第四場,把四個版本都補完吧!結果回到家才發現,原來剩下的票已經都賣完了。
 
雖然官方販售的票卷皆已售鑿,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真心推薦給大家,我之後也會繼續關注前叛逆男子與再拒劇團的作品,真的很感謝這齣戲能讓我認識這個劇團。
 
《新社員》不只是萌,音樂、歌詞與台詞也都很能深入人心,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會讓人回家後腦中還一直在Replay劇中曲,卻因為CD要明年才發售只好一直去官方Youtube看短短一分多鐘的CF來回憶了吧。
 
 
  
 
『我喜歡老吾!!!!!!!!!』
趁亂告白一下(笑)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