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E-mobile GL06P 租借使用心得

 
 
因為最近兩次去日本都是跟【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租GL06P,雖然都是租04P寄來06P,但也因為這樣剛好可以來寫一下使用心得。
 
因為我沒有SIM-FREE的手機,加上同時至少會有兩台手機要上網,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看各個網路租借公司的資訊及比價。
 
一開始會選擇跟【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租機器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都搭LCC,為了省錢勢必頭或尾會有一天睡在機場。而且我十月底去的那次還頭尾兩天都睡在機場,如果從台灣租就要多付兩天的費用,這樣怎麼想都不划算呀!而且因為我都沒有加買保險,其中一次包含機場取件算起來還是比在台灣租便宜。
 
特別是有很多地方在官網上查的時候是其實是不在訊號涵蓋範圍內的,但在現場不但有訊號甚至還是LTE不是3G,不知道這點跟E-mobile被Softbank合併了之後據說有部份基地台共用了有沒有關係。
 
因為我手機的門號是au,甚至有發生手機可能只有一格甚至是圈外,但網路卻滿格的奇妙狀況。
 
 
我只有在四個地方網路收訊不佳:
滋賀縣的米原站
仙台松島円通院內
京都市地下鐵乘車區間
箱根登山巴士的站與站之間
 
還有三個地方完全收不到訊號:
埼玉縣的鉢形城跟歷史館附近(山下有訊號)
京都府龜岡市谷性寺周邊(要下山到靠近市區的地方才有訊號)
滋賀縣小谷城跡還有歷史館附近(要到有紅綠燈的車道才有訊號)
 
還有很多個以為會收不到訊號但意外的訊號很好的地方,比方說滋賀的賤ヶ岳周邊一直到山頂,以及整個行田市。不過因為這些收不到訊號的地方似乎也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參考價值就是了XD
 
在東京、大阪、京都、仙台這四個觀光客常跑的大城市內完全沒有任何問題,除了京都市地下鐵中收訊不佳之外,另外三個城市的地下鐵站與站之間訊號也都十分良好。特別是行田市從被農田包圍的石田堤那附近一直到丸墓山上都是滿格,讓我可以一直在臉書上實況打卡這點讓我覺得E-mobile真的非常的強大。(笑)
 
還有一次是在東京跟朋友吃飯,因為坐在比較靠裡面的位置,所以他的WiMAX就收不到訊號了,我的au訊號也只剩下一格,但E-mobile竟然只有少一格!雖然沒有使用過其他公司的網路,但因為我在留學期間使用過Softbank手機的3G跟au手機的LTE,光是E-mobile在我會跑的奇怪地方幾乎都有網路可用這點,我就覺得他可以媲美日本電信三雄了。
(※au雖然在地下室收訊比Softbank好,但在鄉下跟山上的收訊還有網路都比Softbank弱,DoCoMo沒有用過所以不與置評)
 
 
另外就是跟【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租的網路分享器沒有流量限制,所以晚上用筆電看Youtube之類的也完全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速度,我個人覺得這點可能優於其他家有限置速率的網路租借廠商。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裡面的東西明明就很小,但卻用了一個很大的箱子裝,在機場取件的時候如果不馬上拆開丟掉盒子的話之後會變得很難處理。就會像我一樣得從機場一路拿著它直到出了下了電車才有辦法找到垃圾桶丟掉它的包裝紙箱...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