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河豚的平價海鮮市場—下関,唐戸市場

 
  
山口縣以日本第一的河豚捕撈量聞名,日本郵政推出的地方限定明信片其中一個版本也是河豚的模樣呢。在這裡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河豚料理,在吃飯時間及閉市前也有限時的大特價;雖然只是剛好碰上關店時間,但還是買到了好幾種一貫一百日元的壽司當作沒吃午餐的補償。
 
我買壽司的店家,在唐戸市場裡他也有許多分店
 
  
 
 
唐戸市場的一樓是海產店面,二樓則設有少量座位提供飲食,外圍還有宅急便及販售保鮮袋跟飲料的店家和販賣機。因為一開始沒發現二樓可以上去,所以我只有在販賣機附近隨便找了張椅子就坐下來吃了。
 
只是沒想到因為這是今天的第一餐,開了胃之後反而更餓所以又去買不同家再買了一份...這次這家店還有販售河豚味增湯,也是因為店家的大姊跟我說我才知道二樓有桌椅可以吃。
   
鮪魚跟河豚的壽司
 
鮭魚卵、海膽、河豚、鮪魚、以及鯨魚火腿壽司
  
另外也在這裡第一次吃到了鯨魚肉,雖然只是120日幣的鯨魚火腿壽司;不過因為肉實在是太大塊,結果我肉跟飯是分開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煙薰過的關係,意外的跟一般魚肉的食感完全不同,而且有嚼勁到咬到覺得有點累的地步。可能用其他料理方式會比較好吃吧?
 
雖然我去過的海港都市及海鮮市場都不算多,但唐戸市場在我自己的CP值排行裡是第二名,第一名是我覺得絕對不會被篡位的函館朝市XD
 
 
 
 
 
 
 
回博多後去了上次來福岡時沒去到的一蘭天神西通り店,雖然標榜只有這裡才吃得到用重箱裝的「釜だれ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不過老實說除了湯頭口味比較濃厚之外我吃不出什麼差別...
 
不過這才是正港的博多豚骨拉麵啊!因為我一直覺得以豚骨來說一蘭好吃,但還是淡了一些。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廣受台灣人喜愛吧。
 
 
寫著寫著肚子又餓了...(´•̥̥̥ω•̥̥̥`)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