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本完全制霸・山陰山陽列車之旅。

  
雖然之前寫過一篇『極南極北,29天日本制覇之旅。』,但畢竟當時還沒去到山陰地方的鳥取縣跟島根縣,這次算是補完了地圖上的兩塊白點。
 
為什麼寫舊日本呢?因為我還沒去沖縄。雖然在江戶時代琉球就被幕府劃為薩摩藩(現在的鹿児島縣的大部份)的直轄領土,但琉球一直都有獨立的國家政府、在明治時期的廢藩置縣中日本政府又硬是把他們劃為琉球藩,但正式成為日本國土其實是昭和之後的事情。同樣本來不是日本領土的北海道(蝦夷)卻在江戶末期的松前藩領土擴張及幕末的蝦夷共和國事件後就已經正式成為日本國土(再往前推的話江戶時代松前家開始整備松前城跟城下町時就可以開始算了),所以我有把北海道算在裡面。
 
雖然福井、富山跟静岡都還只是經過而已,不過有機會再去日本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在這三個縣下車去走走看看,畢竟有好多城都還沒有去過啊。
  
松江的有岩磐浴跟三溫暖的膠囊旅館
 
當然我還是秉持著一貫的「有網咖睡網咖、沒網咖睡GuestHouse或膠囊、真的沒辦法才睡商務旅館」的省錢旅遊法,畢竟女生睡路邊睡車站多少還是有安全上的顧慮。只是山陰地方只有一間GuestHouse當然我也去住了,七天六夜總共睡了兩晚商務旅館,膠囊、GuestHouse、網咖、サンライズ出雲的ノビノビ座席各一晚。
 
從松江上車時還沒什麼人的ノビノビ座席,到岡山就滿席了。
 
無論如何都要排進去的就是「月山富田城」,而他也成功的成為了我離開日本前登的最後一座山城。除了兩年前我歷史之旅的起源—第一次去的吉田郡山城之外,第二想去的山城其實就是月山富田城了。但考慮到山陰不靠特急列車的話交通非常不便,推出的套票又至少需要兩名才能成行,我想去的地方又老是找不到夥伴...所以之前請朋友買JR PASS的時候就請他買了21天跟7天的各一張,據說買的時候旅行社還很困惑真的有人會去這麼久嗎XD
 
總之我順利的把最想去的城排在第一,第二想去的城排在最後,算是為我的留學也為我的旅行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山陰第一也是唯一的GuestHouse・たみ(TAMI)
 
預定行程:
6/10 商旅 萩城、幕末史跡
6/11 網咖 岡山城、後楽園
6/12 商旅 鳥取砂丘、鳥取城跡
6/13 GH 出雲大社&出雲
6/14 膠囊 月山富田城&安来
6/15 夜車 松江城&松江 
6/16 恐惶謹言十四弦 
 
 
實際行程:
6/10 萩史料館→萩城→萩博物館→關門了的高杉晋作誕生地門口
6/11 岡山城→後楽園
6/12 鳥取城跡→鳥取砂丘→砂の美術館
6/13 安来市立歴史資料館→山中鹿介供養塔→月山富田城跡→晴久墓→
   洞光寺(清定、経久墓)→鹿介一騎討碑松崎溫泉XD
6/14 出雲大社→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舊大社站
6/15 松江洞光寺→松江城→城山稲荷神社→松江護國神社→松江歷史館
6/16 恐惶謹言十四弦
 
 
使用特殊票券:
JR RAIL PASS七天份
松江レイクライン 1 日乗車券

ゆりかもめ一日乗車券
 
 
 
題外話&小宣傳:由於這個部落格即將在本月月底滿兩週年,為了迎接本部落格即將邁向第三年,雖然台灣喜歡戰國的人並不算多我還是辦了一個粉絲團:戰國少女ARC的日本貧窮旅遊記事;當然也可以直接從部落格右邊的連結按進去。除了在部落格文章誕生前可能會有一些照片速報跟簡介之外,未來可能不定期的舉辦一些小活動也會優先公佈在粉絲團裡,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一下喔。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