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海都市的平價豪華海鮮蓋飯—軍ちゃん直江津店

  
本圖取自軍ちゃん官方網站XD

從直江津的商旅Check Out之後,因為時間不夠我去高田城,於是我就到車站的觀光詢問處詢問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去。那裡的工作人員介紹了這家店給我。
 
大概因為身上大包小包又背著相機,店員阿姨拿茶來的時候就順便問了一句「你是來觀光的嗎?從哪裡來?」,坐在單人座位的好處就是正對壽司職人可以跟他們聊天,沒想到我回了「台灣」之後裡面的年輕的職人馬上說「我爸媽下個月要去台灣耶!這樣可以多跟你聊聊了。」
 
我點的是午餐時段的海鮮丼套餐,據說每個季節甚至每天都有些微的不同。
 
 
 
店裡雖然桌子的座位有些上班族在吃飯,但因為面對職人的單人座位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點完餐後就開始跟職人還有店員阿姨聊天。
 
據說這裡很少有外國人觀光客,我跟他們說我是來參加謙信公祭的,他們也很意外竟然會有外國人特地跑來參加這個活動,我馬上說我其實是在京都留學的留學生,用青春18沿路玩過來的。
 
「從京都過來還是很遠呀!謝謝你特地來新潟呀。」阿姨笑著說。
 
 
職人一邊切著生魚片一邊問我知不知道那是什麼魚、那個魚台灣有沒有、有的話是海撈還是養殖、還有台灣的氣候等等。但因為在台灣我媽不常煮飯,所以從小我就是個幾乎三餐都外食的人;有的魚我在日本常煮卻完全不知道他的中文是什麼,連台灣有沒有都不清楚...
   
套餐送上來的時候托盤上付了一張紙,照擺盤順序寫著海鮮丼上層所有海鮮的名字。隔著保鮮櫃,職人走到我面前的位置跟我說「如果不知道這些是什麼魚,或者覺得哪種魚很好吃想要自己買的時候可以拿這張去店裡對一下名字,而且我有多給你一些喔!」
 
 
雖然是海鮮丼,但其實他不是蓋飯,而是兩層的飯盒。上層是大塊的海鮮跟生魚片,下層的飯上有蛋絲、海苔、紫蘇、跟小塊的生魚片,附上一盤漬物跟一碗用蝦頭熬的味噌湯。
 
而且這份套餐才日幣1575,CP值相當高。
 
是說不知道這天相機是中邪還是我太餓,雖然拍得很糟糕不過真的很新鮮好吃,直江津的台灣人觀光客一直都不多,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務必試試看喔!
 

コメント

  1. 我去年在直江津住的旅館主人說他的女兒在台灣工作,不過他沒有跟我聊很多= =" 非常殘念XD

    高田城我週日會去,不過預報是下雨就是了:(

    返信削除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