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ケ原合戦祭り2012・肆—武者行列、合戦絵巻

 
 
因為賴床賴得有點嚴重,加上大垣跟関ケ原雖然只差兩站電車一小時卻只有兩班...算好時間來到関ケ原後已經接近布陣秀的時間。本來打算用走的去笹尾山,不過在途中發現了免費接駁車,所以就跟著排隊來到了兩個月不見的石田三成本陣—笹尾山。
 
 
 跟佐和山主從的合照ヾ(゚∀゚)ノ請不要猜我是哪個XD
拍攝者:jimmy

布陣秀開始前隱約聽到有人在講中文,上前搭訕後發現真的是台灣人。雖然在旅行中都很容易也很常交到新朋友,但可能是因為我去的地方都很冷門吧,就算是EVENT的信長公祭跟謙信公祭也都沒遇到過台灣人啊。(笑)
 
 
布陣秀據說完全沒有事前討論也沒有劇本,各隊都是在前一天合戰繪卷排練時才初次見面一切都是現場的臨機應變;所以亂來得非常有趣。比方說左近惹三成哭、然後被自家足輕隊圍毆之類...非常亂來,可是真的很好笑。
  
 
另外,因為我一直覺得飾演小早川秀秋的女生很眼熟,沒想到跟謙信公祭時的女武者隊隊員竟然是同一個人!那時候就覺得她很正所以多拍了幾張...
 
只在武者行列特別出場的長宗我部盛親。因為吉川広家的不動戰略所以沒參加到本戰。
  
非常活潑的細川忠興隊。
  
東軍總大將徳川家康,大家都在吐嘈他太帥了!XD
  
西軍總大將石田三成,據說2010年的時候也是由他扮演。
   
接下來就是跟著武者行列從笹尾山下來到家康最後陣跡,這裡是他們在合戰繪卷開始前稍作休息的地方。雖然規模不是最大,但関ケ原合戦祭り的一般參加者數量大概是我參加過的這類祭典裡人數最多的一次吧。
   
偷打起來的井伊跟島津XD
 
接下來場地回到ふれあい広場。前一天就在想這麼小是要怎麼打,結果沒想到真的就在這麼小的地方圍了一圈。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看的就是新潟謙信公祭所以胃口被養大了吧。(笑)
 
開戰前:西軍總大將三成去跟秀秋說如果打贏就讓他當關白。
 
東軍側則是派細川忠興來說服秀秋。
 
開戰後有偷偷聽到旁邊的人在討論今年的劇情跟去年有點不一樣,然後有人說其實每年都會根據人數還有角色做些微的變動、也有部份是飾演各角色的人的即興演出。似乎也因為如此,就算是每年都參加的人也不會覺得無趣。
  
在旁邊等出場的刑部。
 
雖然旁白廣播說島津隊順利撤退,不過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被打趴了XD
 
合戰繪卷結束後也跟剛認識的台灣人朋友走散了,還好找回來了幾個互相交換了Facebook帳號,或許以後還會有機會一起參加這種活動吧。繪卷結束後再回到攤位逛,本來猶豫要買的東西幾乎都完售了,最後買了一件超貴但真的很好看的直江兼續T恤後回到大垣,為了避免重蹈爬南宮山時的覆轍(?),我決定早點睡隔天才有體力爬菩提山城。
  
  
 
   
   
很有當搞笑藝人潛力的佐和山主從。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