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ケ原合戦祭り2012・參—參展攤位、桃配山家康陣跡

 
信喵跟政宗打架,咪達政宗頭鎚!(笑)
 
離開松尾山的時候已經超過還車預定時間的下午兩點,反正現在還跟關店前還都是要加500円,那就租到下午五點吧。回到ふれあい広場之後勉強趕上信州上田おもてなし武将隊表演的最後,好在表演跟謙信公祭一樣,不然真的會很後悔自己上下山的速度太慢。
 
信喵跟政宗跟上田的佐助,上田武将隊的真田十勇士有一半性轉了
 
因為他們只參加這天,所以在退場後我就跑去跟他們聊天。信州上田おもてなし武将隊在今年春天結成,因為某些大人的原因(他真的這麼說)或許到明年二月就解散了。如果有興趣想去找他們玩的話要趁早喔。
 
 
除了各地區宣傳自己觀光的攤位之外,也有不少專出跟戰國有關周邊商品的攤位。比方說戰國迷都一定知道的京都戦国魂、TWT-JAPAN等等。第一天會場還出現了三成的痛車,第二天是織田信奈的野望裡的伊達政宗。不過第二天我幾乎都在趕時間,等活動差不多結束的時候他也開走了...
 
 
在站前的おへそ還完車,跟老闆說我晚點再來領行李,看著地圖步行來到上次沒來的徳川家康最初陣跡。意外的比我想得還要近很多,早知道不要先還車直接騎過來就好了。因為我回程還差點趕不上店家關門時間。
 
 
陣跡就在馬路邊的山腳下。比起三成或秀秋在山上的陣跡,或許布陣在這裡是覺得一來可以牽制在南宮山的毛利、長宗我部跟安国寺的部隊,二來他相信在前線的各部隊可以讓他不用移動吧。
 
 
另一個說法是關於飛鳥時代、日本史上第一個大型內亂的壬申之亂。
 
據說家康本人曾經坐在這個石頭上跟其他人討論戰術
 
由於當時同樣在関ヶ原這個地方發生了大規模的戰爭,勝利的大海人皇子也曾經在桃配山下布陣,所以家康認為只要同樣在桃配山布陣,那麼就能跟壬申之亂時的大海人皇子一樣獲得勝利
 
  
從舊曆來算的話,今年合戰祭的第二天正好就是關原合戰的那一天。雖然從東北回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報名參加合戰繪卷、也聽說規模比謙信公祭小很多,不過在412年後的同一天、在同一個地方重現曾經發生過的事,這可不是每年都能碰上的巧合。
 
 
 
 
 
  

 
貓咪打架XD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