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百年町家建築的GuestHouse—Pongyi

官方網站:ゲストハウスPongyi
Facebook:Guest House Pongyi

 
Staff的MARU跟YOU
 
其實在計畫行程的時候本來打算照之前的全部住網咖的中部之旅一樣,到當地再決定要住哪裡,這樣就不用因為住宿牽制到因為我的隨性每天都在改變的行程;不過考慮到之後行程要去的東北,有的是網咖離車站很遠、或者正好都不是我手上有會員卡的連鎖店家。
 
在金澤的日期剛好碰上盂蘭盆連休,要住兩天加上連休的緣故當天找旅館恐怕也不容易,所以我在Google上搜尋了金澤的GuestHouse,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Pongyi。由於女生的房間正好只剩下一個床位,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訂下去了,也同時決定了我的出發日期。
 
結束白山的行程後,我回到金澤、然後拖著行李前往Pongyi。
 
 
Pongyi是由明治時代的和服店改裝而成的GuestHouse,建築本身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而Pongyi這個名稱是店長Masaki在去緬甸修行的時候由他的師傅取的名字。

一開始來玄關接待我的是You的朋友,雖然不是員工,但據說常常跑來串門子。填完基本資料後You叫我在客廳稍等,這時候正好有另一位客人進來,所以我就在客廳跟You的朋友聊天。因為沒有話題,只好開始閒聊今天下午去了的小舞子。他說其實大部份的金澤人其實只知道那裡有海水浴場,下次有機會也想去看看我說的地方。
 
 

Pongyi只有兩間和室跟男女生的洋式房間各一間,一個房間也僅有四個床位。雖然這在我住過的GuestHouse裡是最小的,但也是最溫馨的。
 
在簡單介紹完設備之後,You說這天晚上有お好み焼き(大阪燒?)的Party,問我們要不要參加。反正我也不知道金澤有什麼好吃的、而且還有明天一天,就同意了。
 
 
這天掌廚的是從大阪來的MASAAKI,他跟他老婆新婚來金澤旅行,選擇住Pongyi的原因是因為他老婆在婚前就是這裡的常客,所以婚後也帶著老公一起來體驗GuestHouse。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我跟其他人開始幫忙備料,比方說切菜、或者MASAAKI堅持的把豆芽菜的根跟葉子拔掉。
 
這天還有兩個因為連休搭夜巴從仙台來的女生SIMA跟NAO。因為這天剛好是其中一個人的生日,在お好み焼きParty結束後還端出了蛋糕一起為他慶生。而且這餐還有之前的客人忘記帶走的紅酒跟MASAAKI特地帶來的香檳...一個人只要300円。
 
 
Party結束後跟幾個人交換了Facebook還有手機的連絡信箱,也跟SIMA還有NAO說我之後會去仙台,他們跟我說等我到了會再帶我去吃好吃的。本來以為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之後當我用Facebook在白石車站打卡的時候SIMA真的在底下留言問我哪時會到仙台,他跟NAO會在車站等我。
 
這也是個只有住在GuestHouse才會遇到的不可思議的緣份吧。

 
 
隔天晚上還正好遇上當地的新聞來取材,因為Pongyi是金澤最有名的GuestHouse。幾天後收到Pongyi寄來的Mail,我竟然真的上報了XD
 
Pongyi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是因為位置的關係男生的房間收訊比較好(和室因為沒進去所以不清楚),但因為男生的房間是由倉庫改裝的所以只有電風扇;女生房間雖然有冷氣但是晚上有定時,雖然是盛夏的八月中,不過或許是因為因為有涼感床墊的關係吧,男生們說其實也不會覺得特別熱。
 
另外跟大部份的GuestHouse一樣各床位有提供小型置物櫃,Pongyi的是在床頭的一個箱子,需要上鎖的話可以跟工作人員要鎖。另外大廳也有退幣式置物櫃可供使用。
 
 
不只是工作人員,連其他的房客都很熱心分享自己的旅遊經歷,也透過交流知道很多自己不知道的金澤還有歷史。如果還有機會再來這裡的話,我應該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再選擇Pongyi吧!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