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回謙信公祭・參—林泉寺、春日山城展

 
  
為了配合期間限定公車的運行時間,第二天的早上一樣騎著旅館的免費腳踏車來到埋藏文化財中心之後轉公車來到林泉寺。因為有了前一天迷路的經驗,所以沒花到什麼多餘的時間。
 
 
因為林泉寺也是謙信公祭的會場之一,這時候正在進行「春日山謙信流」的太鼓表演。表演結束後我就前往了旁邊的寶物殿。雖然入場免費,但如果要進入寶物殿還是要付入場費。很多戰國時代留下來的真跡跟寶物都被保存在這裡,加上三天前在米澤的春日山林泉寺裡的爺爺跟我說了很多到這裡必看的東西,都來了當然要進去看一下。
 
 
寶物殿裡除了謙信公的真跡之外,還有現在掛在林泉寺山門上的「第一義」跟「春日山」的原本。不過根據米澤林泉寺的寺方說法,其實寶物殿裡保存的「原本」也是在昭和年間才修復出來的,正本早就在江戶時代末期的大火中跟著一起消失了。
 
 
接下來我又回到了埋藏文化財中心,不知道是不是配合謙信公祭的關係,現在正在進行期間限定的謙信公與春日山城展。
 
 
對,在林泉寺的時候我完全忘了旁邊的謙信公墓所。怎麼這個場景好像似曾相似?年初在甲府的時候也是回到車站才發現忘了去信玄公墓所...只好安慰自己已經去過了謙信公真正的墓—米澤的上杉家廟所。年初也只去了甲斐的恵林寺,就當作這對歷史上留名的宿敵在我的旅程中也有著相同的命運吧。
 
 
館內也有等比縮小的復原春日山城模型,看到這個模型應該會覺得春日山城超陡峭超難爬的吧?雖然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在這個展覽中所有的東西都是複製品,但因為部份可以摸、甚至還有可以試穿的和服跟甲冑,所以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換裝拍照。又因為入場免費,其實很明顯的有很多人都只是擠在館內吹冷氣而已。
 
 
在看完展覽後繼續回到館外廣場參加戦国サミット。下午三點,再衝上春日山神社,跟著充滿元氣的武者行列的武者們一起前往川中島合戰會場。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