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斐の国・武田信玄公菩提寺—恵林寺

 
相簿:'12 恵林寺・武田神社・甲府城跡
 
 
前一天因為某個網頁線上遊戲正在合戰期間,加上網咖的電腦螢幕超大,結果嚴重睡眠不足...
 
出發前算過如果直達甲府,因為超過100公里可以用JR的学割,但如果要去塩山,就是搭京王線到高尾山再轉JR比較便宜。
 
最後決定先到塩山的信玄公菩提寺—恵林寺,然後再前往甲府。
 
時間差不多到了之後,就付錢離開網咖,前往新宿京王新線的改札口搭始發的高尾山直達車。
 
早上四點多的歌舞伎町一番街竟然還有居酒屋跟特種行業在拉客,以前我打工的居酒屋最晚也只發傳單到晚上十點啊...
 
因為前一天調查路線時走過的入口還沒開,問了一下在外面修路的工人後總算找到京王新線的入口。
因為車廂數少,我還一度以為自己跑錯月台,好在最後在關門前趕上車了。
 
在車上睡睡醒醒的到了高尾山,轉車後發現離東京都越遠積雪就越深。
 
因為東京都內除了皇居跟某些神社有部份積雪外,其實是幾乎沒看到雪。
 
因為塩山站周邊完全沒有積雪,本來以為山梨畢竟也是接近太平洋側,結果到了恵林寺後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雖然積雪不嚴重,但我第一次看到了湖面結冰。

 
本來打算先進寶物館,但因為門沒開,問了住持之後才發現本日公休。
 
但就算事先就知道他公休,我還是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變更行程...雖然很可惜,但好在事先調查過本堂是全年無休。
在販賣機買了拝観券後,我將朱印帳交給住持,他跟我說出來的時候再跟他拿就好了。
 
恵林寺境內境內除了信玄公墓所之外,還有約七十座武田家臣團的墓、以及江戶時代甲府藩藩主的柳沢吉保夫婦的墓。
 
除此之外,還有個人覺得非常有趣的「うぐいすの廊下」。用漢字表示的話,寫作「鶯の廊下」;顧名思義,就是走的時候會發出類似鶯的叫聲。
 
過了うぐいすの廊下之後就是明王殿,在這裡可以看到武田不動尊。據說是武田信玄公生前請人依他的臉直接照著刻的不動明王像。
 
順路繼續走會看到信玄公墓所,雖然在甲府也有一座,而且這裡的知名度不及甲府,不過這裡每年在信玄公的命日都會舉行供養祭。
再往前就是武田家臣團的集合墓,以及日本國指定名勝的恵林寺庭園。
 
雖然真的很冷,不過因為我很討厭蟲,比起之前春末去的同樣是國指定名勝的縮景園跟毛利氏庭園、還有夏天去的玉藻公園,在這裡我覺得自在多了。
 
覺得逛得差不多了之後回到入口處,跟住持領回了朱印帳並且買了個風林火山的手ぬぐい。
 
雖然公車很少,但因為站牌就在恵林寺前所以不會很難找。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很冷...
 
本來排的時間有包括寶物館,所以提早出來就必須要等上半小時。
 
由於時間還早,加上這裡是離市區有點距離的地方,附近除了一間水果攤之外連便利商店都沒有...
 
因為寺裡是完全的開放空間所以也非常的冷,想說先出來至少我可以把我的雪靴穿上。
 
在站牌旁邊的販賣機買了一瓶熱的午後奶茶,這時候才注意到,遠方的山已經是一片雪白了...
 
 
 
 
おまけ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