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コ厨聖地—ニコニコ本社に行ってみたw

 
相簿: '12 皇居江戶城・東京三社・ニコニコ本社


    
 
ニコニコ本社是2010年底在原宿正式開幕的一棟三層建築,一樓有生放送的公開放送室、二樓是2011年春天開始營業的咖啡廳「TEA ROOM 2525」,三樓則是販賣各式跟ニコニコ動画有關的商品。 
 
從官方周邊到歌い手的CD、報導ニコニコ動画的雜誌等等都有。當然,所有的消費場所ニコニコ動画網站上的プレミアム會員都有特典。
 
如果有事先查好地圖、或者很熟悉原宿的話,從明治神宮前走到ニコニコ本社其實不會花上太多時間。
 
但因為他位在斜坡上,拍照的時候我的鏡頭蓋竟然就這樣滾下斜坡...還好這時沒有來車,不然我就真的平均每出去兩次就要買一個新的鏡頭蓋了...
雖然已經逼近晚餐時間,但中午的咖哩牛丼實在是讓我吃太飽了,但又覺得應該要趁著沒什麼人的時候先進咖啡廳,畢竟這間「TEA ROOM 2525」在招募當時可是用重金聘請曾經在執事喫茶Swallowtail工作過的員工..
 
所以決定在上三樓之前,先去二樓吃一下超過下午茶時間的下午茶。
 
每個桌上都有只要是ニコ厨一定很熟悉的小雞或者テレビちゃん。
 
而且如果你是プレミアム會員,幾乎每道菜都有特典,加點飲料也可以打折,臨走前還送一杯紅茶。如果我是東京人我就每天來了啊...!!
 
雖然很想挑戰看看傳說中的藍咖哩,但因為實在沒那麼餓,所以點了鬆餅加冰咖啡。
 
因為是プレミアム會員,鬆餅有附「彈幕」以及一片餅乾。
 
如果是一般會員的話,只會給你巧克力醬跟草莓醬,プレミアム會員多了楓糖漿跟巧克力米,這就是所謂的彈幕...的樣子。
 
據說根據當班店員跟忙碌程度,有時候他們會幫你畫圖在鬆餅上。店員的風格有點像台北車站的GSC咖啡廳,不過男性比較多。
 
大約等了五分鐘想說他們也沒主動過來,我就自己畫了。
 
不過第二片開始因為嫌麻煩就切一切直接沾著吃了,難怪不管去台灣還是日本的執事喫茶都常常被說「大小姐可以搖鈴啊」之類的...
 
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應該是廁所吧。先不論看起來就很高級的裝潢,光是女廁的面積就快要等於我家的大小了...
 
我開始懷疑其實TEA ROOM 2525的目標應該是男性也可以很普通的進入的執事喫茶吧?
當然,說到TEA ROOM 2525一定要介紹的還有位於咖啡廳算是正中央的公開生放送區域。
 
有別於一樓幾乎是公式生放送跟出租給其他廣播節目使用的場地,二樓是一般生放送主也可以租借的地方。當然,MENU上其實也有一些送放送主貓耳或者花之類的生放送時專用的菜單。
 
另外,其實TEA ROOM 2525也會根據時間變更佈置主題,我去的時候正好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主題,雖然我沒有看過,不過旁邊的電視一直在重複播放動畫片段跟OP,也在不知不覺間覺得自己好像大概知道一點劇情了...
 
結帳時只要跟店員確認自己是プレミアム會員,就可以打折。
 
另外,記得要跟他要TAKE OUT的紅茶,不然他們會忘記。
 
雖然不能說很便宜,但跟類似的店比起來算便宜很多,加上有附送外帶紅茶,這樣700円我覺得還算划算。
 
接下來上三樓買給朋友的紀念品,結果還是失手多買了一個可重複使用的テレビちゃん暖暖包。
 
消費滿額就可以抽獎一次,プレミアム會員還可以無條件多抽一次。
 
獎項如左圖:1等是テレビちゃん的布偶、2等是耳機、3等是保溫杯、4等是「看當時Staff的心情」...
 
最後是兩個四等,工作人員似乎是心情不太好,什麼都沒有拿到...不過雖然什麼都沒拿到,不過還是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臨走前還有プレミアム會員才可以玩的「你今日的リア充度占卜」,我竟然拿到了100%...
 
好吧,如果單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說我這天的リアル生活的確是過得非常充實,不過我自認自己不是リア充啊...
 
離開ニコニコ本社後,就回到池袋領取行李,然後前往預定住宿地的aprecio新宿店。
 
只是之前沒有查好路線,想說隔天要搭京王始發從新宿往山梨所以要先探路跟算路程,只是沒算到京王新線的新宿站離JR距離這麼遠,但因為轉車的車資比直接搭JR便宜很多,所以還是決定照原計畫搭車。
另外一個預料外的事情就是每次到歌舞伎町一番街都是清晨,這次竟然分別在在晚上九點跟凌晨四點多經過...意外的要說亂其實好像也還好,果然被電視誤導了...
 
行李為:電腦包(裡面是就職活動用的西裝跟資料)、一箱換洗衣物、雪靴跟帆布鞋、還有背包一個。
 
 
話說回家之後才發現多了一個スタンプ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