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的異國街道ー・北野異人館・神戶ポートタワー

 
相簿:'11 11/17 明石城跡・神戶北野・神戸港
 
 
 
「神戶北野町」這個地方,是從平清盛在神戶建立福原京時從京都將日本三大天満宮之一的北野天満宮勸請到神戶開始的。
 
而北野最有名的異人館,則是要從1968年神戶港開港開始說起。
當時因為日本開國還不到二十年,許多之前無法進入日本的外國人開始往來日本貿易。
 
一開始他們都聚集在現在的大丸百貨附近,那裡一直到現在都還被稱作「旧居留地」。
 
但是當時的西方人不能接受像日本人一樣住在狹小的房子裡,又因為人數越來越多,平地因為店面等關係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讓他們蓋房子了,他們為了提升居住品質,開始實行店面與住居分離。


 
於是他們就開始在現在的北野町這個位在山坡上、還沒有完全開發的地方建造屬於自己的房子。

雖然在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與阪神大地震後有許多異人館都受到了不小的損傷,但在政府以及各私人經營的異人館財團的努力下,大部份的異人館都盡可能的完全修復了。
 
因為時間跟金錢因素我只買了風見雞館跟萌黃館的套票,然後趕在唯一一間不用錢的萊茵館關門前跑進去參觀...
萊茵館跟另外兩間最大的不同點就在他是被完全移建的。而且因為運營費用是政府出資,所以賣店沒有當店專門的周邊商品。
 
但也因此,萊茵館不像其他異人館需要盡可能的保持原狀,裡面已經完全成為展示室跟美術館了。
 
雖然很想吃神戶牛,但因為最便宜的一頓也超過三千所以我們在速食店簡單的解決晚餐後就前往神戶ポートタワー這個我去年因為謎之結界拿著iphone對著Google map但還是怎樣都走不到的地方前進。


展望台的天花板上有模擬的觀星燈,雖然牆壁上貼的說明圖跟天花板上的燈完全合不起來,但向外拍照的可以從燈的反射可以拍出好像真的滿天星星的樣子。雖然還沒去過六甲山,不過神戶塔的夜景也很不錯。更重要的是—眼前的海就是瀨戶內海啊!
雖然說都在關西,但其實自己真的沒什麼機會可以到神戶。竟路途遠車資貴,雖然說離京都最近的中華街就在這裡,但台灣料理又不夠道地,要不是有朋友約我真的沒什麼機會可以來...或許下次會是「去姬路城順便來逛逛」吧?
 
 
 
 
 
おまけ


店家很小氣不一人點一個就不能進店裡但還滿好吃的丹麥起司蛋糕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