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水城—史跡高松城跡・玉藻公園・せとしるべ

 
相簿:'11 四國D6 愛媛松山>香川琴平>高松市
 
 

因為第一天也來過高松,所以站內的設施位置大致上都還算清楚。在置物櫃放好行李就往玉藻公園前進了。
  
雖然第一天在找網咖的時候有經過所以知道只要車站出來之後很快就能看到,但我決定繞著沿海部份從西入口入場。
 
這天發生的最大失敗就是想說門票才200円應該不會再特價了吧,結果晚上在網咖翻四國觀光護照想找看看丸龜城天守閣入場費有沒有打折的時候才發現其實玉藻公園可以打七折...
60円依現在的匯率換台幣還可以買瓶飲料、不換還可以買兩包豆芽菜耶。
  
...自己果然已經完全家庭主婦化了。
 
玉藻公園九月開到六點半,所以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逛。
 
這裡到處都有「鯛願城就」的旗子,發音跟「大願成就」一樣。 
 
因為高松城的護城河不是單純的護城河而已,因為引用瀨戶內海的海水,所以也有豐富的漁產。
 
而且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鯉魚,河裡還可以看見鯛魚。所以我也花50円買了飼料,也運氣很好在一堆普通的黑色魚裡發現了一隻鯛魚。
 
只是跟其他的魚比起來鯛魚動作超慢,要餵到他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高松城別名就是玉藻城,所以現在的高松城跡就是玉藻公園。
 
比湯築城因為地名後來取的地名而改成道後公園好懂多了。
 
高松城是在豐臣秀吉進攻四國之後,生駒親正進入讃岐國的引田城,但是因為他覺得引田城太小,沒多久就轉往聖通寺城,又因為覺得太不方便,立刻著手開始建造高松城。

兩年後高松城完成,也是日本史上第一座也是最大的海城。
江戶時代之後因為生駒騒動,讃岐國的領土被沒收,生駒高俊只得到一万石作為生活費,被丟到出羽国矢島藩(現在的秋田縣)放生。
 
三年後,德川家康的孫子松平頼重以12万石入封讃岐國,之後雖然經歷被廢城、空襲以及拆除了天守,但一直到1954年松平家將高松城讓渡給高松市之前一直都是松平家的財產。
 
也就是松平家當了高松城城主312年了啊...
 
雖然很可惜因為天守閣石垣在進行修復所以只能遠遠看。
不過可能因為這天之後已經沒有行程了,公園裡又幾乎沒有其他觀光客,除了偶爾會看到修復石垣的工人在搬東西之外,甚至趴在地上拍照也沒人注意。
 
從陳列館出來之後,到旁邊的管理事務所買了件T恤,也差不多到要關門的時間了。
 
順路走到已經關了的東入口,然後再繞回西入口,搭琴電前往高松的animate。
  
從animate出來之後,因為中午已經吃過烏龍麵了,所以就用食べログ查了附近評價最高的拉麵店,決定在那裡解決晚餐。 
 
結果量太多吃不完,才吃了三分之二我就逃出來了。
 
出了拉麵店才走沒幾步就發現了第一天住的網咖,也是今天預定要睡的地方。
 
確認了方向之後回到了高松站,因為網咖的包台特價時段要十點才開始,所以就在旁邊的超市買了特價的水果冰淇淋跟在愛媛忘記買的愛媛柳橙汁,坐在港口的椅子上看著一片漆黑的瀨戶內海邊吃邊發呆。
 
一直到快九點的時候突然覺得這樣發呆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前往高松港的「紅燈塔」。
紅燈塔原名「高松港玉藻防波堤灯台」,據說是世界上第一座全部使用玻璃的燈塔,因為從內部點燈,晚上看起來整座燈塔都是紅色的。
  
海邊的告示版上寫著從我的位置走過去距離只有一公里,想說走過去拍完照再回來應該就差不多十點了了,於是就出發前往紅燈塔。
 
沿著防波堤走會看到不分男女老幼很多人在釣魚,也有穿著西裝髮型很像牛郎的人。因為完全是意外行程,沒想到自己有要拍夜景的一天,突然很後悔沒有帶腳架出來。
  
 
回程到高松站領出行李,走到網咖的時候大概十點十五分。雖然這間網咖不算便宜,但跟旅館比起來還是便宜多了。
 
選擇了禁煙區軟墊型個室、然後放好行李之後去跟櫃台告知要洗澡,拿了浴室鑰匙洗完澡之後,就準備睡覺迎接隔天最後的丸龜城了。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