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的油屋原形—道後温泉本館

 

相簿:'11 四國D5-愛媛松山
 


 
回旅館放好背包之後,簡單的拿一個小塑膠袋把換洗衣物、隨身用品跟盥洗道具帶著,就出發往道後溫泉本館了。
 
道後溫泉最有名的兩個傳說就是白鷺跟少彦名命了。
傳說曾經有一個腳受傷的白鷺在泡了從岩石間流出來的溫泉後傷就痊癒了,而這也是道後溫泉的LOGO是白鷺的原因。
 
另一個就是神話時代大国主命跟少彦名命從出雲國到伊予國的途中,少彦名命突然病倒,然後在泡了道後溫泉之後就痊癒了。
痊愈後還高興得在石頭上跳舞。而這段神話也被刻在道後溫泉的湯釜上。
 
從我住的Guest houseホテルエコ道後走到道後溫泉本館只要大約一分鐘,因為道後溫泉本館早上六點就開門了,早上在一樓大廳的公用電腦傳照片的時候也看到很多一早就先去泡溫泉才回來check out的人。
 
用四國觀光護照附的折價卷選了最便宜的「神の湯階下」,然後買了可以當作紀念的付橘子肥皂的道後溫泉毛巾,這樣總共是510円。


在脫衣室脫完衣服之後,就跟一般的錢湯一樣先在外面把身體洗乾淨,然後進去浴池裡泡澡。
 
神の湯有限制60分鐘以內,不過也沒有時鐘可以看,而且階下的人超多的,大概是因為最便宜吧。
泡澡泡到一半有一個大嬸進來,一看到我就開始跟他旁邊的人碎碎唸,後來開始指著我然後聲音越來越大到可以讓我聽到的音量。
 
不過我其實沒聽清楚他在唸什麼,只隱約聽到「在外面就算了、沒有人這樣」,後來想想會不會是頭髮碰到水了?雖然我頭髮離水面超遠的...因為也不是第一次去錢湯所以並非不懂規則,最後想說可能是因為有洗頭頭髮濕濕的關係吧。
 
想說再繼續被唸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旁邊也換了兩個人了,就去換衣服離開了道後溫泉本館。
離開之後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咖啡牛奶,體驗一下日本人「泡完澡就是要喝咖啡牛奶」的感覺,然後回Guest House放好衣服想說再出來散步一下。
 
出房間的時候差點撞到一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很有台灣人的氣息。
 
在附近逛完之後在道後溫泉站前的鐘等整點順便一邊泡足湯一邊喝道後汽水,然後剛剛在房間門口遇到的女生剛好坐在我旁邊,就稍微聊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對方是長野人不是台灣人。
這下尷尬了,說到長野我也只知道松本城,只好把唯一知道的拿出來說,然後說自己一直都很想去。
 
結果對方竟然跟我說如果要去長野的話秋天比較好,因為楓葉很漂亮。
然後我回他「但是人也會變得很多吧」,他一邊笑一邊說對啊。
 
等快整點時鐘開始要響之後我就先到時鐘前卡位拍照,然後往商店街裡買要寄回家的紀念品。
 
沒想到事後SKYEP回家我家人都說愛媛的橘子麻糬跟蛋糕超好吃,問我可不可以以後回去都買這個不要買那個三角形(八つ橋)的...
 
可惜京都沒有賣啊,而且寄回去的麻糬跟蛋糕我都沒吃過,買來送給這裡朋友的是夾心餅,也只有這個我有拆來吃了幾片。
 
回Guest House的時候剛好前面有兩個大叔穿著浴衣邊走邊聊天,大概是剛泡完溫泉出來吧。
 
然後他們就在我面前闖紅燈,而且皮夾就這樣掉在馬路正中間。
 
在我喊了半天沒回應之後,只好等車過了然後跑過去撿起來追上去。兩個大叔後來在我離他們大概有好幾公尺遠的地方還很大聲的對我喊謝謝。
 
莫名其妙被大嬸唸的心情也回復了很多。
 
因為隔天要搭從道後溫泉發的始發電車去松山站,然後轉JR往香川縣的高松,所以回房間整理好行李就上床睡覺了。
 
但沒想到這天睡我下鋪的人打呼打得非常的誇張,導致我完全沒睡好...也因此手機不用響我就醒了,在非常剛好的時間離開了Guest House,也準時搭上了往JR松山站的始發電車。
 

コメント

  1. 真是難為版主你了,莫名其妙被唸一定很無奈 ╮(′~‵〞)╭

    遊記很精彩,慢慢品味中。:)

    返信削除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