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最有特色的花火大會—びわ湖大花火大会



相簿:'11 8/8 2011びわ湖大花火大会


 
說到日本的夏天,不管是看漫畫還是日劇,或多或少都會想到煙火吧?女生拿著挫冰、男主角扒著炒麵,然後一起看慢慢打上夜空的花火...
 
雖然我們今天是一手抓披薩一手拿啤酒在看煙火就是了。
今年因為關東大地震,很多地方的花火大會都取消了,不過固定在每年8月8日舉辦的「びわ湖大花火大会」仍然如期舉行。びわ湖大花火大会的特色除了可以清楚看見湖中的煙火倒影之外,就是每年都會放的キャラクター造形煙火了。
びわ湖大花火大会曾經出現過神奇寶貝造形的煙火,而這次雖然沒有神奇寶貝,但是有魚、笑臉、Hello Kitty跟哆拉A夢。
 
今年的主題是『がんばろう!日本』,為了呼應這個主題,這次除了普通的煙火,也放了很多彩色的煙火。
雖然在三年前曾經跟朋友來過,也被我列在「人生只要體驗過一次就好」的名單裡,但今年還是又跑過來了。 
 
要特別感謝台灣留日京都滋賀同學會會長小周,如果不是他早上就來佔位子,我們大概就沒有這麼好的視野了。
  
  
びわ湖大花火大会的特色之一就是會沿著湖平面施放煙火
 
第二個特徵就是エンディング的全湖面煙火
 
 
其實在煙火開始前,大概是因為我們佔太大位了,還被當地的廣播電台訪問。因為當時會長不在,最後推出來受訪的是龍谷大學的代表跟同志社大學的代表。
 
最後DJ還在廣播裡感謝了台灣對震災的捐款喔!
三年前來的時候因為拍到一半記憶卡容量不足,所以很可惜最後只用了自己的腦袋記下了這壯觀的畫面。
 
這次準備了9G的記憶卡卻連一張4G的都拍不滿,不過加上錄影也有近七百個檔案了...
我媽說還好已經進入數位相機的時代了,不然我一定會洗照片洗到破產。
 
雖然來日本已經是第四年了,但我只看過びわ湖大花火大会、東京湾大華火祭跟天神祭而已。但在這之中唯一讓我看兩次都很感動的就是びわ湖大花火大会了!
 
如果時間許可,我覺得每個人一輩子一定要至少來看過一次。
 
而且台灣的煙火大會也很少能夠像日本這樣大家固定好位置之後就坐著看坐著拍,除非有親朋好友住在會場附近...
 
 
不過我們回家的時候從會場到進車站就卡了大概兩小時吧。因為位置很好所以離車站很遠,還好回京都的時候勉強趕上了最後一班公車(笑)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