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沙灘・海水浴ー丹後的高嶋海水浴場&琴引浜

 
相簿:'11 8/3-5 京丹後
  

京都市不靠海,我也不太喜歡游泳,所以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玩過水了。
 
只有一次家族旅遊去過福隆,不過那時後我跟我弟都是直接穿著衣服下水的,泳衣當然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這次去的是京丹後市,雖然也是京都府,但他其實真的離京都市很遠,途中要繞很多山路,我們的終點是背山面海的「京都精華大学丹後学舎」。
 
京丹後市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再來就是到處都是的海水浴場跟溫泉了。
 
但因為只有三天兩夜,所以我們只有去到海水浴場,不過也去了兩座海水浴場了。
 
雖然車上不是只有台灣人,但因為台灣人佔了大多數,所以車牌上是這樣標的...
本來打算直接穿著衣服下水就好,但因為突然看到前陣子有人被浪捲走的的新聞,也有討論說穿普通衣服下水又不太會游泳的話被捲走會浮不起來,所以我在出發前兩天才很臨時的去家裡附近的綜合超市買了便宜的過季特價品三件式泳衣。
 
 
可惜因為自己沒有身材不敢脫掉外衣,不然裡面其實是很可愛的比基尼XD
也許哪天有機會瘦到可以只穿裡面吧...好遙遠的未來啊。
 
第一天跟第三天去的是是住宿處京都精華大学丹後学舎旁邊的高嶋海水浴場,這裡因為也有露營場所以人還不少,可是因為沙灘範圍很大,所以並不密集。
 
這裡的砂的構造是粗沙跟石頭,其實走在上面腳還滿痛的...而且沙子會一直灌進拖鞋裡。

不過這裡的海水並不冷,所以不需要掙扎直接就可以下去了。
 
第二天去的是以鳴き沙聞名的琴引浜,據說是因為這裡的沙子全部都是由石英組成,所以在上面走路沙子會發出聲音。
 
但因為天氣太好沙子太燙完全沒辦法去注意這件事...一踩到沙上就想趕快衝下水了。
 
這裡就比較有海水浴場的感覺,也有用漂浮球圍起範圍線。
 
而且因為幾乎都是石英沙,所以燙到我們一度覺得應該要帶雞蛋來埋進沙裡看到底會不會熟...
 
鯨魚氣球是前一天在高嶋海水浴場就吹好的,所以就這樣上公車了...司機還很好心的讓我們把鯨魚放在後門上車樓梯的空隙處,之後就只開前門供人上下車。
 
 
在這個海水浴場我們漂走了好多東西,甚至還有一個游泳圈似乎是被別人拿走了...不過也打了西瓜。第一次在海邊打西瓜,如果拿西瓜去沾海水味道會變得非常的微妙...萬萬不可輕易嘗試。
第三天因為下午就要回去了所以不能跑太遠,所以我們還是去了高嶋海水浴場。
 
不過是去離住宿處比較遠一點的沙岸,這邊的沙灘上有好多乾掉的海星,我們也撿到了活著的。

然後有幾位勇者抱著游泳圈跟氣球墊游到遠方的山洞去了...
 
這時候我跟幾個朋友因為很熱,就跑去海邊小屋吃冰了。當然他不像漫畫裡每間都叫做海の家,不過炒麵似乎真的是定番。
 
我對日本かき氷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很好,因為總覺得它貴又只有淋糖水。


我只有在剛來日本的那年在祇園祭買過一次,後來就再也不買了。


 
不過這家的かき氷不但價格還可以接受,而且草莓醬不是只有外層,是一直到最底層都有的。
 
而且雖然是草莓煉乳,不過吃到後來真的覺得很像小時候喝的粉紅色色素草莓牛奶。


除了最後一天雲比較多,而且回京都市的時候還下了大雨之外,前兩天天氣都很好。
 
好到所有人不管擦了多厚的防曬都還是曬傷了...我目前臉跟手也正在脫皮中。
  
 
 
但是我真的很久沒玩水了,晚上也第一次放了煙火,還第一次看到了流星...而且我們還全員一起看到了不明飛行物體!可惜相機鏡頭不夠長錄不起來。
 
因為這之後就要以ゼミ為中心開始繼續八月底攝影的前置作業了,說不定這就是我今年夏天唯一的玩樂回憶也不一定XD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