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身而過山口縣邊境—岩国城・錦帯橋

 


 
 
 
從宮島口搭到到岩國站其實時間不算長,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到投幣式寄物櫃寄完行李後就到賣車票的地方買票。但同時也發現了旁邊的假日限定岩國城+纜車+錦帶橋的套票海報,所以我就問了一下售票口的小姐。
 
 
「不好意思我們票只賣到三點半喔,你現在去也來不及登城」
「!!!!」
 
雖然在排行程的時候就料到如果要登彌山一定會來不及去岩國城,但實際上真的來不及果然還是讓人很shock。
 
不過這樣我又有來山口的理由了,因為隔天發生的事情也讓我決定之後一定要再來一次。雖然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因為無法登城,所以就買了錦帶橋的來回的紀念票。雖然價格一樣是480,但是有特殊票面可供收藏。 
 
坐車到錦帶橋的時候大概已經快四點半了,過橋+拍完照也已經快五點了,甚至有的店家已經在關門了...
 
岩國城我之後一定會再來找你玩的!
 
我沿著路上的標示直走到吉香公園,然後看到有白蛇館就跑進去看。入場費自由,所以我投了100円。
 
關於蛇的照片可見原文。
可能因為自己屬蛇吧,其實一直都沒有很怕蛇,館內的蛇我也覺得還滿可愛的。只是因為我很怕蟲,有一隻出生不到一年的小白蛇看起來好像白蚯蚓...
離開白蛇觀賞室之後,我以吉香公園為中心開始尋找附近的神社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寫朱印。
 
 
對我來說朱印才是真真正正的「到此一遊」記號。可惜是附近的不是無人神社就是有賣御守卻沒有朱印。所以只好準備回去了。
 

在到公車站牌之前買了有上過電視的岩國名產岩國壽司打算拿來當駅弁,但其實我會買的原因是他賣得我在車站便利商店看到的價格還便宜。
 
回到岩國站之後我先在好久沒用的suica裡儲值了2000,然後直接刷suica進站。
因為有算好時間所以車也來得很快,因為有很長一段是沿著瀨戶內海走的,以在車上雖然隔著車窗玻璃會反光我還是拍個不停,然後就發生了悲劇...
在我決定就拍到這裡小休息一下,把鏡頭蓋蓋回去,拿出岩國壽司的時候——
 
 
鏡頭蓋掉了。有聽到聲音,但沒看到他滾到哪邊去。 

 
在前後左右都找過,還跟後面的阿姨打了個招呼連他也幫我一起找,甚至還幾乎要把椅子給拆了,但還是沒找到...我只好謝謝坐我後面跟我一起找的阿姨,
想說還好我有裝保護鏡,下車再看看有沒有店家可以買。

出防府站的時候因為找不到刷卡的地方,跑去問窗口才知道這裡不能用。
我出發前還上日本的奇摩知識家—Yahoo!知恵袋去確認過全日本JR線suica都有通,可能其實只是全日本可以刷卡的站都有吧。
 
站務員叫我現場補1280円的票,這2000円也只能之後再看看要做什麼用了。
出站前他開了個證明給我,叫我去德山或岩國之類的大站請他們幫我刷退。

接下來走出防府站,我忽然十足的知道什麼是沒有人煙的鄉下了。
我出站的時候大概是八點快八點半,扣掉從車站出來的人路上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
雖然農田並不多,但到旅館的路上卻連便利商店都沒有。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招牌有亮的拉麵店,於是我決定等我到旅館之後來這裡吃了。

到旅館check in完放好行李並且跟櫃台確認好免費設施(三溫暖跟大浴池),在一樓的公用電腦把已經拍完的9G相機記憶卡清了張4G出來,就去拉麵店吃晚餐了。

  
吃完順便晃了一下附近,除了路燈很少、拉麵店同條路上有間麥當勞之外,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

回到旅館在房間裡洗完澡之後又跑去大浴池泡澡,因為我不太喜歡三溫暖也不太喜歡浴缸,但卻在月初的系上合宿意外的喜歡上了大浴池。
更衣間裡還有腳底按摩機耶。

泡完澡之後還玩了一下腳底按摩機才回到房間,接著就直接睡覺了。
隔天的行程只有毛利博物館跟豐榮/野田神社!
因為這裡有附早餐,所以鬧鐘調了8:00想說今天也可以睡到比較晚。

 

おまけ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