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口的Guest House—Backpackers Miyajima



官方網站:バックパーガッズ宮島




一開始決定好行程之後在訂樂天旅遊網找旅館的時候,因為行程跟個人私心的關係,無論如何都想住在在宮島,但一晚都要五位數或是接近五位數,正感到絕望的時候發現了這裡。


其實我沒住過Guest House,在日本我只住過網咖跟商務旅館還有朋友家。


當初只是看他便宜加上在宮島口,雖然不在宮島上但在港口邊,而且步行到乘船口不用五分鐘,天氣好的話從大門出來就可以看到宮島。


入住當天因為整棟只有三個人,一個是已經在這裡住了一陣子的西方不知道哪一國的男生,另外就是我跟一個中國人的女孩子。


因為這樣,雖然我預約的是女性專用樓層,但櫃台的大姊說為了省電,我跟另一個女生會住在二樓的混合樓層。
當然,會把我們跟那個男生的房間分開。




可能因為預約的名字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進去之後櫃台的大姊一開始是跟我說英文的。不過因為我英文比日文還爛所以我都用日文回他最後就開始說日文了:3


付完住宿費之後我有問她洗澡五分鐘不會時間太短嗎?
她說如果中間沒有一直放著水流時間一定夠,而且雖然網站寫五分鐘其實是六分鐘,而且她頭髮過腰,她說她時間都夠了我一定沒問題。


如果要使用因為置物櫃,需要付1000円的鑰匙租金,check out的時候會歸還。我當然是有租啦,反正會退錢。
雖然我的貴重物品大概只有三個世代以前的古早單眼相機跟PSP吧。


上樓前領到了床單、枕頭跟被套,然後大姊就帶我去認識環境了。
這部份因為之前跟學校去山上合宿的時候已經有過經驗所以知道要自己裝,然後離開的時候要歸還。這裡的歸還處是在一樓樓梯口有個很大的袋子。


大概知道環境之後我就丟著行李去宮島玩了,回來之後本來打算要問櫃台大姊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結果她在講電話,我就在Lobby等她講完順便研究牆上的壁報,有一張是自由紀錄每個國家來的人的留言。
我也在「台灣」的位置貼了一張貼紙,然後有寫我是鄉民(○ω○)ノ


我的牙刷是從前一天的商務旅館拿過去繼續用的,毛巾是跟他租的(50円),然後借了吹風機(免費),所以在這裡總共只花到了2550円。


睡前也跟隔壁床的中國留學生稍微交換了一下情報然後交換看了旅遊書,因為我們剛好是買不同出版社的,雖然內容大同小異。


其實這裡我一張照片都沒拍,不過環境很乾淨而且晚上很安靜,過了十點會熄燈。如果要講話,會被要求到一樓的Lobby。


一樓的Lobby有免費的茶包跟咖啡,可惜我是要走了的時候才發現。
另外check out之後行李仍然可以寄放(雖然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那天人太少),所以我就放到我從宮島回來之後拿完行李直接去岩國了。


櫃台的大姊英文很流暢,這裡住宿前填的資料也有你來自哪個國家之類的,似乎在這住的非日本人比日本人多很多,DM也幾乎都有雙語,如果要去宮島又覺得太貴我覺得這裡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而且出門大姊會跟你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回來他會跟你說「お帰り」,check out之後他會跟你說「またねー」,一個人住久了真的會覺得很溫馨。如果有機會再來,應該還是會想住在這裡吧。



コメント